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抗疟疾药副作用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7:52 深圳晚报

  美军抗疟疾药副作用惊人

  6名特种兵因此自杀?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合众国际社与CNN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最精锐的特种部队士兵在服用一种有争议的防疟疾药物后,有的表现出强烈的暴力倾向,有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因无法忍受巨大的精神痛苦而自杀。

  停药自杀率降

  此前美国政府已经发出警告,称这种名为甲氟喹(Lariam),又叫美尔奎宁的抗疟药可能会导致长期的精神问题,包括使人更具攻击性,严重者甚至会选择自杀。美国陆军也表示,从2003年底开始已经在伊拉克停止使用甲氟喹。美陆军官员证实,从那以后,驻伊拉克美国陆军的自杀率下降了一半。

  服药士兵自杀

  今年2月,美陆军高级医疗官员接受调查时称,可能因为服用甲氟喹而自杀的士兵不超过4人,但是来自陆军的最新消息称,这个数字不低于11个,而且近一半发生在2003年的伊拉克战场。根据合众国际社与CNN的联合调查,有6名自杀的特种部队士兵据信全部服用过甲氟喹。

  否认诱因很多

  美国国防部2月份时坚称,甲氟喹是一种有效而安全的药品,军方医疗官员则拒绝就此接受采访,他们发表书面声明称:“没有数据显示,甲氟喹与‘伊拉克自由行动’和(阿富汗)‘持续自由行动’中的陆军士兵自杀事件有关。”

  对于发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人自杀事件,美国陆军解释称:就像通常社会上自杀事件的诱因一样,“私人关系、财务危机、法律困难和精神问题”是这些自杀事件的原因。(东方)

  作者:东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