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畅销书为《蒙娜丽莎》“导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7:52 深圳晚报

  据路透社日前报道,在法国巴黎的卢浮宫里,当游客们走向达·芬奇的名画《蒙娜丽莎》时,有趣的事情发生了,人们开始不断向向导打听一本美国畅销小说———《达·芬奇密码》。

  《达·芬奇密码》是一本从去年畅销至今的美国悬疑小说,故事发生在卢浮宫,馆长在博物馆里离奇被杀,他临死前利用自己的身体摆成了达·芬奇名画《维特鲁威人》,并留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下一些线索……该故事的展开、高潮都离不开达·芬奇的著名画作《蒙娜丽莎》。

  身上携带着被翻看得卷了边的《达·芬奇密码》,游客们蜂拥着走进卢浮宫和位于塞纳河左岸的圣瑟比斯教堂和方尖石塔等著名景点。导游们很快就跟上了新的“形式变化”,他们现在提供的旅游线路包括探索书中的故事场景以及达·芬奇画作的一些秘密,如“蒙娜丽莎”的微笑。

  旅游公司“巴黎缪斯”的负责人埃伦说,“当第30位游客问我,这就是(书中)卢浮宫馆长被杀的地方吗?我意识到,这真的是人们接近卢浮宫的方式,那么为什么不利用这一点呢?”这个哈佛的艺术历史学家今年2月开设的“在卢浮宫破解达·芬奇密码”的旅游专线非常受欢迎,目前,这条旅游线路的业务已经占去该旅行社一半的业务量,一个月发团约100个,主要的客户是北美游客。

  美国人劳拉是美国一家科技公司的策划师,住在巴黎,她带着来法国旅游的母亲和姑妈参加了这个“探索之旅”。她发现这是一种驱散沉闷的博物馆参观之旅的好方法。

  目前,人们对于《达·芬奇密码》的兴趣没有减弱的迹象。这本畅销书印数已经达到了800万册,同名电影正在筹备拍摄,而相关的理论讨论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刘旭灿)

  作者:刘旭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