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附近爆炸专题 > 正文

国际社会谴责雅加达恐怖袭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澳大利亚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门前9日上午发生恐怖爆炸事件,最新统计显示,这起事件已造成8人死亡,161人受伤。国际社会当天对这起事件表示了强烈谴责。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表示,澳大利亚不会被恐怖主义行径吓倒,他同时承诺,澳大利亚将与印尼政府一道努力,将凶手抓获。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澳大利亚反对党领导人莱瑟姆也对这起事件表示震惊和谴责,称制造爆炸的恐怖分子是邪恶和野蛮的,应当受到严厉惩罚。

  菲律宾新闻部长兼总统府发言人本耶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菲律宾谴责这种暴力行径,这种针对无辜平民的袭击事件没有任何正当理由。同一天,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慕洛也谴责这起事件是针对人性和自由的卑鄙行径。他同时表示,菲政府与人民坚决支持印尼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

  印尼爆炸事件发生后,菲首都地区的国家警察已进入高度警戒状态。菲首都军区部队从当天也已进入一级戒备状态。菲国家警察总监阿利派也已下令,检查驻马尼拉外国使馆的安全保卫措施。

  日本外相川口顺子9日晚在东京发表谈话,强烈谴责发生在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附近的恐怖炸弹袭击。她指出,这是极其卑鄙并且难以容忍的行为,它将众多无辜的人们作为恐怖袭击的目标,无论有什么理由,都是非法的。她还表示,日本将与国际社会一道积极致力于反恐战争,在反恐对策等方面给予印尼政府合作与支援。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拉德苏在外交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法国政府强烈谴责当天发生在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前的恐怖爆炸事件,并已就此事给印尼和澳大利亚外长发去电报,对在此次恐怖事件中遇难的印尼和澳大利亚公民表示哀悼,并表示,法国决心与印尼和澳大利亚一起将反对恐怖主义的斗争进行到底。为此,法国将与印尼和澳大利亚继续合作,开展反恐联合行动。

  同一天,希腊、泰国、越南等国政府也对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前的恐怖爆炸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呼吁各国团结起来,共同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同时对此次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附近爆炸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