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林斯潘看好美国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8:42 解放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9月8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艾伦·格林斯潘8日在为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准备的证词中说,在经历了油价大幅上涨导致的减速之后,美国经济又重新获得一些推动力。

  据此间媒体报道,格林斯潘指出,美国经济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头几个月快速增长,但6月份增速放慢,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能源价格大幅度上涨所致。7月份,消费开支和住房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建筑这两个关键指标均出现反弹,最新数据显示,经济增长从总体上看已重新获得了一些推动力。

  格林斯潘还警告国会,必须抓紧行动赶在“婴儿潮”期间出生的人们退休之前处理好美国的长期赤字问题。他说,如果美国政府不能履行向即将退休者所作的承诺,那就必须说清楚人们可以通过什么的途径来妥善安排他们的退休生活。

  美国二战后20年内出生、被称为“婴儿潮”的7700万人即将步入退休年龄,这将使美国的社会保障基金面临巨大的压力。不久前,格林斯潘建议提高退休年龄,并适当减少退休者的社会福利受益额。格林斯潘在证词中没有就利率走向发表意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