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鲜血、残腿和碎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36 东方网-劳动报

  爆炸发生后,印尼警方已经封锁了相关街区,记者只能在警戒线外采访。只见爆炸现场300米之内的7座高级写字楼全部伤痕累累,紧挨着澳大利亚使馆的格拉其亚大厦和马路对面的穆利亚89大厦的窗户玻璃几乎全部被震碎。有人认为,这次爆炸的强度可能超过去年在万豪酒店发生的恐怖袭击,方圆15公里的范围都可清晰地听到其巨大的爆炸声。

  当地华人张伟华的公司就在格拉其亚大厦二楼,记者接通张先生的电话,他对记者说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爆炸发生时他正在办公楼里,他看到楼外的玻璃幕墙整个掉了下来。他公司的员工都已安全撤离,没有伤亡。

  记者远望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只见门口的铁围栏被炸开一个近15米宽的缺口,停在路边的一辆警车也已被炸成一堆废铁。使馆附近大概有十几辆不同种类的车辆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损毁严重的几座大厦上面还不时掉下一些玻璃碎片。使馆对面马路边上停着一辆玻璃被全部震碎的公共汽车,车上已空无一人,警察说车内到处是血。

  几百名警察封锁了爆炸现场,澳大利亚使馆附近停着10多辆救护车,不少警车呼啸而至。印尼警方还派出直升机在澳大利亚使馆上空巡逻。上万名群众仍好奇地聚集在爆炸现场周围观望。

  同往现场采访的新华社驻雅加达分社雇员穆里扬达说,他在现场看到一辆被炸毁的摩托车和一些死者的残碎肢体,有血肉模糊的大腿和碎肉。他说,有朋友告诉他在澳大利亚使馆里面发现了一颗人头,可能是摩托车自杀者的脑袋。但是印尼警方还没有就爆炸真相发表官方消息。

  一位名叫阿列克斯的目击者说,爆炸过后,他看到在澳大利亚使馆外面值勤的5名警察、3名保安和在使馆里面的3名警官倒在血泊里,身负重伤。阿列克斯说,爆炸发生时,有大约15名申请签证者在澳大利亚使馆门口排队,其中有3位西方人。

  (据新华社雅加达9月9日电)(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