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以来全球重大恐怖袭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43 哈尔滨日报

  2002年

  10月12日,印度尼西亚旅游胜地巴厘岛发生针对外国人的系列爆炸事件,造成202人死亡,至少330人受伤。

  10月23日,俄罗斯莫斯科轴承厂文化宫发生一起车臣武装分子劫持人质事件,造成12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0多人死亡。

  2003年

  5月12日和14日,俄罗斯车臣纳德捷列奇诺耶区政府大院和车臣古杰尔梅斯区分别发生爆炸事件,共造成70多人死亡,200余人受伤。

  8月1日,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莫兹多克市一家军队医院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50多人死亡,80多人受伤。

  8月19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针对联合国驻伊办事处的恐怖爆炸事件,造成2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在这次爆炸事件中殉职。

  8月25日,印度最大的金融商业城市孟买发生两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52人死亡,167人受伤。

  10月27日,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伊总部及市东、南、西、北四区的警察局几乎同时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导致至少35人丧生,200余人受伤。

  11月15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两座犹太教堂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5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11月20日,英国汇丰银行伊斯坦布尔分行和英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门前相继发生两起汽车爆炸事件,至少造成30人死亡和450多人受伤。

  12月5日,俄罗斯南部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一旅客列车发生爆炸,造成至少44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2004年

  2月6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列地铁列车在运行中发生爆炸,造成近50人死亡,130多人受伤。

  3月2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卡尔巴拉的两座什叶派穆斯林清真寺发生系列爆炸事件,造成271人死亡,约500人受伤。

  3月11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发生3列旅客列车连环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98人死亡,约1800人受伤。

  5月9日,俄罗斯车臣首府格罗兹尼的狄纳莫体育场发生爆炸,造成7人死亡,53人受伤。车臣总统卡德罗夫在这次恐怖袭击中丧生。

  6月21日晚和22日凌晨,非法武装分子向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的纳兹兰等多个城镇的护法机关发动袭击,造成90人死亡。印古什内务部代部长科斯托耶夫和内务部副部长哈季耶夫等高级官员在袭击中遇害。

  8月24日,俄罗斯两架民航客机从莫斯科的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后,几乎同时在图拉州和罗斯托夫州坠毁。两架客机上的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8月31日,莫斯科里加地铁站附近发生恐怖爆炸事件,造成10人死亡,51人受伤。

  9月1日,一伙恐怖分子占领俄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将1000余名参加开学典礼的学生、家长和教师劫持为人质,造成300多人死亡,其中近一半遇难者是儿童。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