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新录像播出,9·11三周年祭前嘲讽美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13 中国日报网站
“半岛”9日播放“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录像。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9·11三周年祭还有两天的时候,“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9月9日突然“现身”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对美军深陷伊拉克和阿富汗泥沼极尽嘲讽。

  据路透社报道,在“半岛”最新播放的这盘录像带里,扎瓦赫里戴着白头巾,旁边摆着一架机枪。他在镜头前讲了几分钟:“在这两个国家,如果他们(美军)继续行动,他们会流尽鲜血最后死亡;如果他们撤退,他们会失去一切……阿富汗东部和南部已经门户洞开,成为圣战者驰骋的战场,敌人的活动范围被限制在首都和省会城市。”

  扎瓦赫里还指出:“圣战者制造了枪林弹雨,切断了公路连接,面对这一切,美国人藏在壕沟里不敢出来。他们只会从空中轰炸,掀起的只是尘埃,美国人的钱就这样白白打了水漂。”“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打败美国人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9·11事件发生后,美国一直认定“基地”组织是罪魁祸首。而最新在9月9日发生的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爆炸案,印尼方面也认定凶手是与“基地”有关的“伊斯兰祈祷团”。在这起爆炸案中,至少有9人死亡,182人受伤。

  从录像上看,扎瓦赫里的外表跟前几次录像相比没多大变化。

  半岛电视台没有说明是如何得到扎瓦赫里的新录像带的。但半岛电视台称,扎瓦赫里还谈到了苏丹达尔富尔地区问题,由此看来,“基地”老二的这番讲话是近几个月录制的。

  扎瓦赫里今年52岁,埃及人,是“基地”头目拉登的最主要顾问、“基地”的行动总指挥。美国认为他参与了9·11事件的策划,并指控他参与策划了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爆炸事件。他是美国最想抓住的恐怖嫌疑人之一。(陈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