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方官员:美若对华纺织品设限中国有权诉诸WTO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3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中国官员八日警告说,如果美国在全球纺织品配额取消后对中国输美纺织品采取不公平的设限措施,中国将保留诉诸世界贸易组织的权利。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记者说,当天他在此间一个座谈会上表明了态度:中国不会接受任何形式的出口自动设限。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此前美国多个产业组织已经扬言,要在本月底前向美国政府提出诉求,在全球纺织品配额取消后,对中国多种纺织品采取“先发制人”的限制措施,以防止中国纺织品输美激增。

  正在中国访问商谈纺织品和其它贸易问题的美国商务部副部长阿尔多纳斯最近称,美国产业组织有权基于进口激增的威胁而寻求限制措施。

  对此这位中方官员说,中方不认为世贸组织成员有权对进口中国产品采取先发制人的限制,而美国商务部的有关保障条款也不承认仅基于威胁的诉求。

  这位官员希望美国政府不仅要遵守其国内规则,也必须遵守国际规则。

  在美国大选选情进入白热化的阶段,与美国国内经济和就业相关的贸易问题经常被各种势力提出来大做文章。最近有关中美贸易的问题,除了纺织品设限,人民币汇率问题也重上台面。一个代表五十多个产业、农业和劳工组织的联合会八日宣布,他们将于九日向布什政府提出诉求,要求对中国汇率制度是否构成对出口的违规补贴进行调查。

  今年四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商务部、财政部和劳工部的四位内阁部长联合表示,不会接受对中国汇率制度和劳工标准进行调查的诉求。美国财政部发言人法拉托八月底说,布什政府的这一立场没有改变,并认为有关问题目前正在通过外交途径取得进展。(记者余东晖)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