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预防自杀成为全球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42 扬子晚报

  今天是“世界防止自杀日”。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就预防自杀在日内瓦召开特别研讨会,公布了不少令人触目惊心的数字,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自杀这个全球性的问题。世卫组织非传染性疾病和精神卫生计划助理总干事凯瑟琳·加尔斯·加莫斯女士表示:“自杀是一个悲剧性的全球公共健康问题。在世界范围内,死于自杀者比死于谋杀和战争的总数还要多。加强国际合作防止这种无谓死亡十分必要。”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公布的数字,每年大约有100万人死于自杀,这一数字超过了死于谋杀和战争的人数。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上升至150万。另外,每年约有1000-2000万人自杀未遂。

  从性别上看,男性自杀者比女性多,但企图自杀的女性比男性多。国际自杀预防协会主席、奥斯陆大学精神病学和自杀学教授拉尔斯·梅拉姆在日内瓦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通常男性比女性更容易采取决定性措施。”

  从国别上看,自杀率最高的国家是俄罗斯和乌克兰,最低的是拉美、穆斯林国家和少数亚洲国家。而大多数非洲国家根本没有关于自杀情况的可信数字。

  从年龄上看,一般来说,年长者更容易自杀。但令人担忧的是,15-25岁年轻群体的自杀率最近呈上升趋势。梅拉姆称:“这是因为与过去相比,今天的年轻人对成功的渴望和期望值大大增加了,当现实不如意时,他们无法承受。”

  在各种自杀原因中,贫困、失业、失去爱人、争吵、法律问题或工作问题等居于前列。另外,家庭成员中有自杀、酗酒、吸毒、虐待儿童、社会孤立、精神分裂的历史,也是导致相当一部分人自杀的主要原因。

  今天,世卫组织还将和国际自杀预防协会 IASP 一起,举行第二届“世界防止自杀日”年度会议。麦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