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史海钩沉:美制作性格报告揭秘希特勒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6:44 中国新闻网

  1994年12月中旬,美国中央情报局披露,他们在1944年2月完成的一篇有关希特勒的心理特征的分析报告,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提早结束,居然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罗斯福总统在1944年1月初下令情报机构在最短的时间内搞出一份有关希特拉性格分析的有说服力的报告。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情报机构不敢怠慢,马上组织了最干练的间谍,特别是潜伏在德军高层的间谍参与了这次行动。由于情报人员一贯注重收集敌方首脑的“个性特征”的秘密情报,因此仅仅过了一个多月,即1944年2月下旬,一份详尽完整的《希特勒性格特征及其分析报告》就摆上了罗斯福总统的办公桌。

  鼻子要不停加高

  鲜为人知的是希特勒位留着“卓别林式”小胡子的“丑角”当权后,曾做了多次“鼻美容”手术。他的“理论”是,对于日耳曼人,有一个高挺的鼻子会给人以“刚毅自信、勇敢无畏”的感觉。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当德军在苏德战场上节节败退时,他的鼻子加高手术仍未停止。

  一见人血感不适

  希特勒50岁以后看文件通常要用老花眼镜,本无可厚非。然而,他却禁止任何人拍摄他戴眼镜的照片,以致英国情报部门接到隐藏在德国上层机关的间谍送来的有关希特拉眼睛已经老化的密报后,还怀疑它是否可靠。

  他还是个严重的牙病患者。拔牙,他会痛苦地尖声怪叫,但是另一方面,他又拒绝麻醉。他顽固地认为,麻药会让他“变傻”。这使牙医非常为难。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位杀人不眨眼的魔王居然患有轻度的“晕血症”,他见到血,特别是人血后常常会感到不舒服。

  可是,这一点他倒没有向外界隐瞒。因为戈培尔早已用如簧之巧舌,成功地把这美化为“仁慈”了。

  孔雀死了掉眼泪

  不过,他对动物,特别是自己饲养的动物确实关怀备至,充满仁爱。

  希特勒拥有一个庞大的鸟类养殖场。如果有一只孔雀死了他会伤心得掉泪。有时,一个昆虫死了,他甚至也会摇头叹息。然而另一方面,他却能心安理得地下令把几十万犹太人活活毒死。

  希特勒一生没有驾驶过汽车。可是,他的秘密爱好却是在夜深人静之际,坐上车,要司机以时速超过100公里的速度飞驶。在当时,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疯狂速度”,相当危险。后来,他的司机因为过度紧张而精神失常。

  可是另一方面,他又严格规定他所乘的大车最高时速不准超过37公里。

  他对别人的手指着迷。如果他不喜欢一个人的手,他会转身走开,拒绝同这个人继续交谈。

  一生对女人无好感希特勒对长桌有特别的兴趣。他召开会议时总是用很长的会议桌,因此德国一些优秀的木匠常常被召去制造长桌。他拥有的一张最长的桌子将近50英尺(15.25米)。他的肌肉原先就不发达,50岁以后更是日趋萎缩,因此他即使在夏天也不穿短袖衫。而为他洗澡的仆人必须对他的身体外形严格保密,否则有“杀身之祸”。

  有关他执政前的重要性格的情报却不多,只有下述两条比较有分析价值:他一生对女人都无好感,但年轻时曾狂热地爱上他的“嫡亲外甥女”。然而这场“刻骨铭心”的爱,却以一场悲剧--心上人的自杀而收场。此后,他一生对女人都无好感。他其实并不爱他的情妇--爱娃。

  他曾经画过一些色情画出卖。但在当权后,他都悄悄地指使手下人秘密地以高价全部购回销毁。

  文章来源:香港《文汇报》 文/俞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