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瓦赫里 恐怖袭击预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6: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被美国认为是恐怖袭击的“风向标”,只要他一再电视上露面,过不了多久,恐怖袭击便会出现在世界的某一个地方,而且规模巨大!

  1998年8月6日,扎瓦赫里通过伦敦的一家阿拉伯语报纸发表讲话说:“我要告诉美国人,他们的信息我们已经收到了,并且将准备做出回答。”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第二天,自杀袭击者在美国驻肯尼亚、坦桑尼亚的大使馆外发动袭击,一共造成23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2000年9月,扎瓦赫里和本·拉丹双双在电视节目中露面。扎瓦赫里说:“话已经说够了,现在是采取行动惩罚那些驻扎在埃及、也门和沙特的(美国)军队的时候了。”

  3个星期后(2000年10月12日),美国海军驻也门亚丁港口的“科尔”号驱逐舰遭到一艘装满炸药的小船的自杀性攻击,17名美国士兵死亡。

  2002年4月,正在被美军追捕中的本·拉丹和扎瓦赫里通过半岛电视台公布了他们在阿富汗一条河边的录像镜头,其中还穿插了一些“基地”其他恐怖分子自杀袭击前的录像。

  3个星期后(2002年5月8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发生一名自杀爆炸者对公共汽车进行袭击的事件,造成14人死亡,其中多人为法国海军专家。

  2002年10月9日,扎瓦赫里通过某媒体发表录音讲话时说:“我保证,我们的人会准备一些特殊的东西,让你们(美国及其盟国)心里充满恐惧。”

  3天后,恐怖分子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发动袭击,在两家外国游客聚集的酒吧外放置了炸弹,共造成200多人死亡。

  2003年5月,扎瓦赫里通过电视台发表录音讲话时说:“(我们)将燃烧整个大地,将那些邪恶的人从自己祖国的领土上赶走。”他还说:“数日后,你们的心脏将再次受到打击。”

  两周后(2003年6月7日),恐怖分子在阿富汗喀布尔对德国的维和部队士兵发动自杀式袭击,造成4人死亡,31人受伤。

  2003年9月23日,扎瓦赫里又一次通过电视发表讲话,称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是叛徒”,因为“他帮助美国军队围剿塔利班,并且让西方国家的部队进入了阿富汗”,因此“我们必须团结起来,推翻这个叛徒的政府”。

  2003年12月14日和25日,巴基斯坦境内先后发生两次针对穆沙拉夫的刺杀行动。(中国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