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每到911纪念日就出镜 “基地”老二又准时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7:22 新华网

  距离“9·11”事件3周年纪念日只剩两天的时候,美国认定的“基地”二号人物埃及人艾曼·扎瓦希里9日又出现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屏幕上。在“9·11”纪念日前露面似乎已成为扎瓦希里的传统。去年9月10日,扎瓦希里就曾和本·拉登一起出现在电视屏幕上。这次,他像往常一样,预言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将遭遇惨败。

  预言“胜利”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在半岛电视台播出的2分钟电视讲话画面中,扎瓦希里头戴白色头巾,身穿白色衬衣和长袍,外边罩着一件黑色坎肩,他身后的墙边倚放着一支突击步枪。

  扎瓦希里预言了美军的失败。他说:“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失败已经成为时间问题。美国人在这两个国家都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他们要么继续下去因失血过多死去,要么就得撤军,失去一切。”

  对于伊拉克局势,扎瓦希里说:“圣战者已经在伊拉克把美国的计划搞了个底朝天,临时政府表现非常虚弱。”

  对于阿富汗,扎瓦希里说,该国“南部和东部已经完全成为圣战者的开阔地”。他说:“阿富汗的美军正蜷缩在他们的战壕里,拒绝出来面对勇士们,尽管勇士们不断用开炮、射击和切断交通线等各种方式挑战他们。他们只会从空中发动攻击,这只是对着尘土浪费美国人的钱。”

  “在喀布尔,美国人和维和部队都是袭击的目标,他们不断陷入对自杀式袭击的恐惧之中。”扎瓦希里说。

  全新制作?

  美联社说,从扎瓦希里提及苏丹局势可以分析出,这盘录像带是最近制作完成。

  而半岛电视台虽然声称独家获得这盘录像带,却拒绝透露获得渠道,只是说“有多种渠道”掌握材料。该台还说,整个录像长12分钟,该台播出的只是“最具新闻价值”的部分。

  在录像播出之后,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分析人员已经马上展开了研究工作。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情报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尽管画面上的人是扎瓦希里没什么可怀疑的,但需要判断录像带制作时间,更要检查讲话中是否存有隐藏信息。

  对于扎瓦希里的再度现身,美联社认为,其目的明显是要为“基地”组织部众打气。而正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清剿“基地”武装人员的巴军方人士则认为,这恰恰说明“基地”遭到沉重打击。(北京晨报/黄恒)(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