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露面叫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7: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距离“9·11”事件3周年纪念日只剩两天的时候,美国认定的“基地”二号人物埃及人艾曼·扎瓦希里9日又出现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屏幕上。扎瓦希里在录像中称,穆斯林游击队员已经控制了阿富汗的大部分地区,美军躲到“战壕”里不敢出来,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面临失败。

  美军只能蜷缩在战壕内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在半岛电视台播出的2分钟电视讲话画面中,扎瓦希里头戴白色头巾,身穿白衬衣和长袍,外边罩着一件黑色坎肩,身后的墙边倚放着一支突击步枪,最明显的变化是胡子已经发白。

  扎瓦希里预言了美军的失败。他说:“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失败已成为时间问题。美国人在这两个国家都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他们要么继续下去因失血过多死去,要么就得撤军,失去一切。”

  对于伊拉克局势,扎瓦希里说:“圣战者已在伊拉克把美国的计划搞了个底朝天,临时政府表现非常虚弱。”对于阿富汗,扎瓦希里说,该国“南部和东部已完全成为圣战者的开阔地”。“阿富汗的美军正蜷缩在战壕里,拒绝出来面对勇士们,尽管勇士们不断用开炮、射击和切断交通线等各种方式挑战他们。他们只会从空中发动攻击,这只是对着尘土浪费美国人的钱。”

  美国人的安全年代已过

  在录像中,扎瓦希里还说,美国人的安全年代已经过去,而且美国人再也无法享受安宁,除非美国政府停止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勒斯坦犯下新的罪行。

  扎瓦希里声称,美国有一个将阿拉伯国家与伊斯兰世界分离开的计划。他特别强调,阿拉伯世界包括阿拉伯半岛国家、埃及和苏丹,特别是正在发生冲突的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美联社说,从扎瓦希里提及苏丹局势可以分析出,这盘录像带是最近制作完成的。

  而半岛电视台虽然声称独家获得这盘录像带,却拒绝透露获得渠道,只是说“有多种渠道”掌握材料。该台还说,整个录像长12分钟,该台播出的只是“最具新闻价值”的部分。扎瓦希里上一次在电视上露面还是6月11日。当时,在阿拉伯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中,扎瓦希里抨击美国的中东改造计划的真实目的是替换阿拉伯领导人。

  中情局研究“隐含信息”

  “基地”组织往往是通过在电视上播出录像带或录音带,向其成员下达开始行动的“密令”。美国情报部门今年2月曾发布报告指出,根据情报部门对过去6年中扎瓦希里历次露面的分析,只要他的讲话在电视台公布,马上就会有恐怖分子发动袭击。

  据法新社报道,一名美国情报官员9日称,美国情报机关并不是十分怀疑,中央情报局的分析专家已开始研究扎瓦希里的最新录像带,希望能够弄清录像带制作时间以及讲话当中是否有什么“隐含信息”。据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