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给科长送钥匙(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7:50 人民网-江南时报

  郁青

  又是星期六,又去滨河路的望江茶馆打麻将。从下午二点到晚上七点,肚子早就在咕咕地叫了,我向对手们申请暂停,打算回家“进货”。

  就在我准备离开的时候,邻桌我们科长夫人的手机响了,是科长打来的,说他出差刚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回来,他的钥匙放在了家里,进不了屋,要夫人把钥匙快点送回去。科长夫人呢,手气正在旺头上,自然不会放弃这发财的机会。见我已下桌,嘱我多走几步路帮她把钥匙给他老公捎回去。

  回家的路上,不,准确点,是去科长家的路上,路过百姓超市,我突然想起第二天是我们恩师的六十大寿,好几个同学早就约好明日上午要去拜寿。于是,我就顺便进去买了些礼品。

  我正准备爬科长家的楼时,科长从楼上下来,见我,问,你往哪里去啊?我说往你家来呢。科长眼睛一亮,机警地朝四周看了眼,哎呀,你来就行了吗,还带啥东西。嘴上虽这样说着,两手却不由自主地伸过来拿我手上的东西。我,我……有些支吾,不知所措。科长见状,再次看了眼四周,拍拍我的肩,意味深长地笑。邀我到他家去坐坐,我说不了,慌忙尴尬地脱了身。

  一回到家,我就四仰八叉地倒在床上,一面诅咒今天的霉运,一面将科长骂个狗血喷头。突然有人敲门,我强忍心头之火,慢条斯理去开门。是科长?手里还提着我刚才的东西。嗯我一下明白了,原来科长跟我开玩笑,现在不就是来物归原主了么?我一喜,刚才对科长的怨恨一下全没了,模仿着科长最初的口气调侃道,哎呀,来就行了,还带啥子东西……一面从科长手里接过本是我的东西。科长猛地一怔,脸刷地红了,半晌,我老婆的钥匙呢?我恍然大悟,赶紧掏出科长夫人的钥匙递给科长。科长接过钥匙,愤然转身,气呼呼地走了。

  咋了?我发现科长有些异样,感觉不对劲。突然,我一下醒悟,科长此行的目的是来取老婆的钥匙啊,我喊了声糟糕,立即又提了袋子去追科长。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1日 第二十二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