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到底是谁的假钞(真伪难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7:50 人民网-江南时报

  贺清华

  我当上局长的第二天,局里发补助,我从内勤小王手里领了300块钱往兜里一放就回家了。晚上,几个朋友为我在一家酒店设宴祝贺我高升,吃完喝完之后,又玩了半宿麻将。那晚手气特顺,我居然赢了500多块钱。回到家的时候,老婆早已睡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第二天早上快8点了我才醒过来,正赶着去上班,老婆在被窝里迷迷糊糊让我去邮局交电话费。我一看床台柜上放着一张百元大钞,以为是老婆准备交电话费的,拿起来放到兜里就急急忙忙出了门。

  上午处理完公事,想起交电话费的事,我就从兜里拿出一百元钱让办公室小吴去邮局跑一趟。小吴接过我的钱,只瞄了一眼,就嗫嚅着说:“局、局长,这是张假钞。”我大吃一惊,接过仔细一看,可不,这张百元大钞不是假钞是什么?我有些尴尬地嘟囔道:“怎么会这样……是不是昨天领补助的时候……”

  说完,我从兜里换了一张钱给小吴。小吴走后,我脑子立马转开了:这张假钞肯定是昨晚打麻将时赢来的。我知道我那几个朋友的德性,准是他们中谁干的。只能是自己倒霉了。

  过了一个小时,内勤小王斯斯艾艾敲响了我的房门,一进门,就涨红着脸对我说:“局长,真对不起,我工作不踏实,不仔细,昨天发补助的时候,我,我把一张假钞发给了您……”我有些吃惊,问道:“你怎么知道假钞发给我了?”小王说:“小吴告诉我的。我错了,我保证以后再不会出现这样的事……”“噢!”我赶忙把假钞拿出来,小王重新给我换了一张百元大钞,又一个劲地向我检讨。我只好安慰说:“年轻人,哪能不犯错误,改了就好。”

  小王这才红着眼睛走了。小王走了没多久,我老婆风风火火闯了进来,一进门就说:“你是不是拿了床台柜上那张假钞?”

  我一愣,点了点头,说:“那张是假钞呀?”“是呀!”我老婆说:“昨天我去银行存钱,哪想其中有一张是假钞,本来要没收,幸好是熟人就退给了我。我又把家里存折密码改了,你知道我记性不好,顺手就写在了这张假钞上。今早我让你去交电话费,起床一看,放在床台柜上的假钞不见了。我知道肯定是你拿走了……”我一听,不由目瞪口呆。

  老婆在旁催道:“快把假钞拿来呀!那上面可有咱家存折的密码……”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1日 第二十二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