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娱乐后9·11时代之后遗症 群星患上恐机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8:54 新华网
  所有的美国娱乐界人士恐怕都难以忘怀2001年的那个9月,受恐怖袭击事件的影响,美国娱乐业基本陷于停顿,而他们中的一些人至今还活在“9·11”的阴影中。施瓦辛格不敢搭国际航班

  自从发生“9·11”惨剧后,不少明星均患上飞机恐惧症。

  最先作出反应的是布兰妮·斯皮尔斯,她于“9·11”之后率先宣布她的美加巡回演唱会改期,只是因为她害怕搭乘飞机,宁愿坐长途车穿州过省,所以才赶不及演出。

  而一向以英雄形象出现的阿诺德·施瓦辛格,现实生活里也并不像银幕上那般威武勇猛,他的故乡奥地利一所大学原本要颁发企管荣誉博士学位给他,但“9·11”恐怖事件后,施瓦辛格因害怕搭机长途旅行,以“安全考虑”婉拒了这个难得的亮相机会。对此胆小行为,施瓦辛格的助理还狡辩道,尽管这位大明星此暂时避免搭机出国,但他还是经常搭乘美国国内班机,这与许多完全不搭机的好莱坞明星相比,已经是相当“勇敢”了。

  因“9·11”而患上恐机症的明星还包括薇诺娜·瑞德、雪儿、乌比·戈德堡等人。
银幕英雄汤姆·克鲁斯被“9·11”吓得连影迷来信都不敢收

  埃尔顿·约翰“戒新闻”

  在美国之外,英国著名音乐人埃尔顿·约翰在纽约惨剧发生后也反应过度,他扬言受到打击太大,以后再也不敢搭乘美国航班的飞机,除非有荷枪实弹的保安人员在机上戒备,否则他不会拿自己的小命来开玩笑。另外,埃尔顿·约翰还声称,自从“9·11”以来都不敢看电视新闻,因为害怕自己会触景生情,泣不成声。、

  众明星闭门谢客

  除了“恐机症”外,明星们还患上了“恐怖袭击症”,詹妮弗·洛佩兹及格温尼斯·帕特洛这两位交际明星,为防“恐怖热潮”袭击,不惜深居简出,拒绝各大小夜宴,更自购了防毒面罩以防万一,家中也随时备有足够“3日用”的食品及用水,另外还准备好电池、手提电话及收音机。格温尼斯·帕特洛在2003年春天推出了以空姐为主角的《空中拜金女》,有记者问她为何会在“9·11”后演出空姐,帕特洛实话实说,其实该片的大部分拍摄在2000年就完成了,原计划2002年4月发行,但因为“9·11”事件,凡涉及航空和恐怖活动的电影都推迟了发行。而即使她想,“9·11”之后也没有航空题材的电影可演。

  汤姆·克鲁斯的“防恐”行为更是古怪,由于害怕病毒袭击,他甚至委托助理悉数退回影迷的来信。信报记者 翟 佳游戏也反恐

  提到反恐与游戏,两个分属于不同的领域,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事物,其实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首先,特种部队与恐怖分子之间紧张激烈的较量,无疑是一向打着给玩家“虚拟另类体验”的游戏厂商最喜欢涉足的题材。而“9·11”恐怖事件发生后,与反恐有关的游戏更是在玩家中得到了更为广泛的关注,其中最受欢迎的要算是《反恐精英》了。

  《反恐精英》(Counter-Strike)俗称CS。这款游戏甚至诞生出一种“CS文化”,随之诞生了一大批靠CS为生的职业玩家,他们每年依靠参加各种各样的CS赛事获取不菲的奖金,高手所到之处,都能受到玩家们狂热的追捧,丝毫不亚于演艺明星。

  同《反恐精英》的流畅爽快相比,《彩虹六号》则显得更加注重专业性,《彩虹六号》系列游戏中,玩家将指挥一支精锐反恐部队同穷凶极恶的国际恐怖分子展开较量,《彩虹六号》的设计具有高度的拟真性,在游戏中战术的运用、武器的使用、环境的利用等都与现实非常接近,甚至被美国陆军作为军事训练教材。

  《微软模拟飞行》系列可说是一款比较另类的与反恐相关的游戏了,游戏主要以逼真的模拟飞机的驾驶而取胜,在《微软模拟飞行》中,无论是各种飞机的数据、外观,甚至内部仪表及构造都非常逼真,而游戏的操作更是以复杂著称,“9·11”劫机事件中的恐怖分子有没有从《微软模拟飞行》中得到某些灵感和训练也不得而知。(北京娱乐信报/记者何鹏浩)(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