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夫人提前庆50大寿,选择9月11日实属无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9: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23日,英国首相布莱尔的贤内助切丽将迎来她的50大寿,由于诸多事务缠身,切丽不得不选在9月11日这个不吉利的
日子低调度过自己的生日。作为布莱尔首相背后的女人、四个孩子的母亲,这段远逝的岁月中切丽有着怎样的心路历程,又将以怎样的心态走向人生的金秋时节呢?

  ***选择9月11日低调过生日

  切丽与凯特·阿斯特最近共同执笔完成了小说《金鱼缸》(TheGoldenfishBowl),讲述在唐宁街10号生活的点点滴滴。她在谈到自己选择在9月11日这个不祥的日子举行生日聚会时说,这样做实在是迫不得已。

  9月23日虽然是切丽的生日,但是这天并不属于她个人,“年度祖父母”奖项等着她去颁发,慈善基金招待会也需要她来张罗。切丽说:“一家人能够聚在一起的周末就只有9月11日这天了,我也不愿意提前过生日,但是没办法,除了这一天我们别无选择。”

  切丽坦言,自己将在亲人和老朋友的陪伴下安静地度过50大寿,“这个生日宴会是个私人派对,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东西,来的都是些家里人和我的知己”。

  50岁对于她来说意味着什么?切丽风趣地回答说:“也许是因为我嫁了一个51岁的男人,50岁这个年龄变得非常小。”她不愿对自己60岁之前的人生做太多的勾画,但言谈之间充满了对幸福生活的憧憬之情:“10年前我也举行了生日聚会,度过了美妙的40岁人生,希望接下来的这段旅程同样妙不可言。”

  ***切丽:“我是个上班族母亲”

  也许闪光灯下穿梭于各国政要间并不是切丽当初想要的生活。她一直努力在外交舞台和私人生活中寻找平衡,尽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她曾说:“我是个上班族母亲。”

  此前有报道说,虽然布莱尔同布什私下打得火热,但是切丽似乎对此人并无好感。对于这种传言,切丽回应说:“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外交场合,首相夫人都应当担当起女主人的角色,因为她代表了国家,需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身为律师的切丽也是各国争相邀请的“名嘴”。为了打理自己的演讲业务,她同著名的哈里·沃克尔代理公司签订了合同,准备在访美期间展开巡回演讲,10月份,切丽会出现在哈佛大学的演讲台上,谈论人权问题。美国律师协会也将邀请她做有关法律方面的报告。此外,她还是奥林匹克大使,在奥运会期间还前往雅典为英国队加油助威。

  繁忙的公务会不会让切丽成为又一个撒切尔夫人?在《金鱼缸》一书中,切丽流露出对平常人家生活的向往,她曾试图在唐宁街首相官邸营造出家庭气氛,但是困难重重。也许只有频频度假才能摆脱俗务干扰,享受天伦之乐。切丽乐此不疲,因为所有的花费都将由东道国来买单。

  作为一个政坛公众人物,切丽的人生注定与其他女子不同,她选择了布莱尔作为自己的伴侣,也选择了在公众注目下行走于人生旅途。(欧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