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成了恐怖袭击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0:40 重庆商报

  新华网消息上月宣称对俄罗斯空难事件负责的“伊斯兰布利旅”,9日通过网站直接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威胁,扬言这位国家领导人将成为他们袭击的“目标”。

  该组织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我们是伊斯兰布利旅,我们先前曾将我们的预言转化到俄罗斯土地和天空中。这次我们宣告,这个国家不忠实的领导人将成为我们即将到来的决定性行动的目标。”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声明还呼唤该组织在俄罗斯的所有分支在“俄罗斯所有地方”发动“一场猛烈的战争”。

  “伊斯兰布利旅”先前曾在同一家网站上发布声明,宣称对8月24日的俄罗斯坠机事件负责。在那起事件中,俄两架民航客机同时遭到炸弹袭击坠毁,造成90人死亡。

  不过,该组织已经把自己与别斯兰人质事件划清界限。在9月4日的声明中,该组织指出车臣分离主义武装应对人质事件负责。

  “伊斯兰布利旅”据信是以1981年暗杀埃及总统萨达特的刺客伊斯兰布利命名。有些报道说,该组织现在可能由伊斯兰布利的兄弟穆罕默德·舒基·伊斯兰布利领导。

  新闻链接

  10武装分子身份确认

  新华网消息俄罗斯安全官员9日说,10名参与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人质事件的武装分子的身份已得到确认,其中6人来自车臣,另外4人来自与车臣相邻的印古什共和国。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透露了上述消息,但他没有提供这些人的名字。

  受害者获赔方案公布

  新华网消息俄政府9日公布了对别斯兰事件中受害者的赔偿办法。

  政府将为有家人遇害的家庭提供每位死难者10万卢布(3400美元)的援助,并且将为葬礼提供1.8万卢布(620美元)的补贴;受伤严重的人每人可以得到5万卢布(1700美元),所有被绑架的人每人将获得1.5万卢布(500美元)。

  电影院里藏匿爆炸物

  新华网消息俄罗斯警方9日宣布在圣彼得堡市一家电影院发现了一间藏匿爆炸物的密室。但警方又称,这间藏匿爆炸物的密室与恐怖活动没有任何关系。

  俄罗斯内务部刑事侦查总局新闻秘书斯特鲁科夫称,警方8日晚在这家名叫“进步”的电影院发现了一间藏匿爆炸物的密室。警方在密室里找到了一些炸药筒、自制爆炸装置、猎枪和子弹。目前,这家电影院正在停业装修。

  圣彼得堡内务总局副局长皮奥特罗夫斯基说,“进步”电影院所在的大楼近几年曾几易其主。一个有组织犯罪团伙曾经是大楼的主人,目前这个团伙已被消灭,其中的大部分成员还在监狱服刑。(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