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雅加达爆炸系自杀袭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1: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几名妇女在爆炸地点摆放鲜花纪念遇难者。

  这张9月10日印尼警方公布的电视照片显示,澳大利亚驻雅加达使馆发生爆炸前出现在门口的一辆小货车可能就是制造自杀性爆炸的汽车。

  印度尼西亚警方10日对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门前爆炸案展开调查。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亚历山大·唐纳当日说,印尼警方曾在事发前接到短信警告。

  系自杀袭击

  澳大利亚驻印尼首都雅加达大使馆门前9日发生爆炸,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185人受伤。印尼警方随后认定,这是恐怖分子制造的又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但不清楚当时车内是否有人。

  有目击者后来告诉警方,他们看见一辆汽车冲向使馆,随后发生爆炸。

  负责调查的印尼警官苏伊特诺·朗东援引目击者的描述说:“汽车停了下来,发生爆炸,所以我们认为嫌疑人在汽车爆炸时仍在车内。车内有血迹。”

  根据先前在爪哇岛落网的恐怖分子提供的情报,印尼警方认为,3名一直在逃的武装分子曾有意发动自杀式袭击。

  事前有警告?

  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和外长唐纳10日都说,印尼警方曾在爆炸发生前45分钟接到过短信警告,声称要对西方国家驻印尼使馆发动袭击。

  唐纳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印尼警方)昨天在袭击发生前45分钟收到一条SMS短信。短信威胁说,如果不释放阿布·巴卡尔·贝希尔,就将对西方国家使馆发动袭击。”

  现年66岁的贝希尔被认为是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的精神领袖,因涉嫌犯有叛国罪正在雅加达受审。爆炸发生后,印尼和澳大利亚都将怀疑矛头指向了“伊斯兰团”。

  错失良机?

  爆炸发生后,印尼警方根据现场爆炸物判定,自杀式袭击者使用的爆炸装置很可能是出自马来西亚籍恐怖爆炸专家、“伊斯兰团”成员阿扎哈里·胡辛和努尔丁·穆罕默德·托普之手。

  印尼国家警察总监达伊·巴赫蒂亚尔10日说,警方最近曾险些抓住两人。

  巴赫蒂亚尔说,过去两个月中,印尼警方突袭了雅加达郊外、距离雅加达国际机场不远的一所房屋。警方怀疑,一伙涉嫌制造了以往几起爆炸事件的恐怖分子正躲藏在那里。根据当地居民的描述,其中一人从长相上判断应该就是胡辛,而托普也有可能在这伙人当中。但可惜的是,在警方采取突袭行动前,那伙人已经逃之夭夭。(尚军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