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别斯兰:幼小心灵的恐怖噩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牧师为察里娜戴上十字架的时候,这名14岁的少女吓了一跳。因为,看到牧师那浓密的胡须,她以为恐怖分子又回来了。

  尽管别斯兰人质事件已经过去一星期,但时间未能抚平孩子们的心灵创伤。

  在医院的头一天晚上,察里娜做了一个噩梦。梦中,她又回到了将会让她终生难忘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学校体育馆,又看见了蒙面的持枪绑匪。

  牧师看望安抚她时,察里娜又被牧师的胡须虚惊一场。这名少女说:“我很害怕,以为他是恐怖分子。”

  当浑身是血地被人从枪炮声中抱出校园时,孩子们开始哭泣,难以抑制。尽管在使用镇静剂后,孩子们开始安静下来,但他们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安稳入睡。

  在人质事件中,7岁的卡达列耶瓦永远失去了妈妈。但她的姑妈库洛娃一直没敢告诉她。库洛娃说:“她每天都在回忆过去发生的事情。她给一个小洋娃娃缠绕上金属丝,然后说:‘这是个恐怖娃娃’。”

  一星期前与亲人生死分离3天,现在孩子们最想做的就是让父母拉住自己的手,再也不分开。

  他们具有相同的症状:晚上不让父母出门;不敢上厕所;情绪低落;头痛;睡眠不好。一些孩子走到哪里都抱着水瓶,因为他们害怕像一星期前那样没有水喝。

  医生说,治疗这些孩子的心理创伤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时间。“他们亲眼所见都是噩梦的素材,”心理学家柳德米尔拉·凯图基奥瓦说。·路照·(新华社特稿)(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