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有望撤销禁令 “大湖怪兽”等待探险爱好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瑞典的大湖StorsjonLake是世界探险爱好者们向往的地方,因为这个美丽的湖泊中藏着一个世界之谜,400多年来,一直有传言称湖中生活着一头“巨型怪兽”。然而,瑞典政府从1986年起立下法律,禁止任何个人或组织私自下水探险。不过,据路透社9月10日报道,这一禁令有望在近日取消。

  从1600年左右开始,欧洲探险家之间就流传着一种说法,瑞典大湖中有一头巨大的黑色怪兽,它有蛇一样细长的脖子,以及猫一样的脸。此外,考古学家们曾在大湖中央的小岛上发现了一些雕刻着图案的石头,这些石头是以前的一批北欧海盗留下的,石头上刻的图案正是一头长脖子的怪兽。到如今,大湖怪兽已经和英国的尼斯湖怪兽、挪威的塞尔马怪兽一样,成为探险家们关注的焦点。

  然而,为了保护湖中的怪兽不受侵扰,同时,也为了探险者们不受到怪兽伤害,瑞典政府自1986年制定法律,不允许任何组织或个人私自进行探险活动。但是,多年以来,这个禁令一直遭到各国科学组织和冒险家们的一致谴责,瑞典政府方面渐渐也开始动摇了。

  前不久,瑞典一个野生动物研究组织提出申请,希望政府批准他们的一名工作人员潜入湖中,寻找怪兽的蛋来进行科学实验。政府很快应允了他们的请求,同时透出口风,表示可能要取消禁止下水的法律。

  大湖地区法律事务负责人表示:“尽管我们相信湖里有怪兽,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证明怪兽确实存在,我们为了保护这个可能是子虚乌有的‘珍稀动物’而立了法,这确实有点可笑。”·许婧·
图:艺术家绘画的大湖怪兽图

  (侯颖/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