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9-11”三周年祭专题 > 正文

“9-11”事件三周年到来 伊拉克人不谈纪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9月11日电 (记者李良勇)在“9·11”事件3周年到来之际,伊拉克报纸及其他媒体没有发表任何针对这一事件的评论报道,巴格达街头也看不到任何有关纪念这一事件的迹象。

  许多伊拉克人认为,“9·11”事件后,美国人以反恐为借口,打着帮助伊拉克人民实现民主与自由的旗号,发动了伊拉克战争。然而,一年多过去了,伊拉克动荡局势反而呈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愈演愈烈之势,伊拉克人民正忍受着更多的痛苦。

  记者穆罕默德·卡希姆表示,纽约发生的一切的确是个灾难,伊拉克人也不希望看到这一事件的发生。但与之相比,伊拉克目前的灾难要大的多。“9·11”事件夺走了3000名美国人的生命,但伊拉克到现在为止已有1.4万人失去了生命。目前伊拉克各地的流血冲突仍在继续,伊拉克人对于美好未来的梦想变得遥不可及。

  退休军官赛阿德·阿里表示,美国在纽约丧失了3000人,这就成了美国发动大规模“反恐战争”的理由。他说:“许多与‘9·11’的制造者毫无关系的国家无辜遭殃,伊拉克在背负着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罪名下也成了美国反恐战争的牺牲品。”

  退休的大学教授艾哈迈德·哈桑表示,美国妄图把伊拉克变成与恐怖分子决战的战场,他们敞开伊拉克的边界迎接恐怖分子。但是,美国却无法消灭他们。他认为,现在恐怖主义活动并非减少反而增多,伊拉克成了美国这一失败政策的牺牲品。

  相关专题:“9-11”三周年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