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欲部署百艘“迷你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2:27 重庆晨报

  据中新社11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军高层最近披露,美军将在全球部署大约100艘高速双体船(HSV),并将赋予其更多的使命。军事观察人士认为,这不仅表明高速双体船开始走上历史舞台,而且表明美军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向。

  具有微型航母功能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据美国《每日防务》9日报道,美军高层表示,计划在全球部署大约100艘高速双体船,如果一切顺利,在2012年之前美国陆军将首先组成一支由12艘HSV组成的舰队。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希望得到17艘这种高速双体船,作为其未来的“海上大巴”。美国防部转型办公室主任亚瑟·塞布罗夫斯基认为,HSV已经具有微型航母的功能,并提出在HSV的基础上开发小型航母,搭载短距起降的“联合攻击战斗机”。

  拥有四大超级性能

  这种高速双体船之所以受到美军青睐,在于其拥有四大超级性能。

  一是速度快。该双体船依据流体动力学原理设计,最大特点是有超常的高速度,最高航速约50节,能以现有后勤支援舰4倍的速度将部队送进战区。

  二是多功能。高速双体船是现代海军武器史上用途最多的船只,可作为特种部队的海上基地和运输工具、水雷战舰、水下扫雷艇的母船、反潜战舰、将伤员运往医疗船的急救转运站,还可用于海上缉毒、打击海盗、搜寻回收阶段落水的航天吊舱等各种使命。

  三是超大的运输能力。高速双体船载重量达到700吨,几乎相当于自身重量。HSV—X1一次能够运送360名官兵和重达800吨的各种车辆和装备,此外还能搭载1架直升机。HSV—X2最引人瞩目之处就是其能搭载两架直升机的飞行甲板,因此被很多军事专家称做“迷你航母”。

  四是吃水浅。这种高速双体船的吃水深度只有3米多,从而使美军在全世界能利用的港口数量增加5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