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逃兵詹金斯向军方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2:28 石狮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9月11日电据此间媒体11日报道,正在日本接受治疗的美国逃兵查尔斯·罗伯特·詹金斯当天离开医院,前往东京南部座间美国军事基地自首,并将面对指控。

  报道说,詹金斯在日本籍妻子曾我瞳及其两个女儿的陪同下,乘坐一辆面包车离开医院。他此前在通过日本政府公开的一封信中说,“自愿到座间美军军事基地报到”,以启动相关程序,“进而结束悬而未决的法律问题”。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现年64岁的詹金斯出生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按照美国军方的说法,1964年,时年24岁的詹金斯在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南侧执行巡逻任务时弃岗逃跑,并投向朝鲜一方。

  据报道,他在朝鲜从事教学过程中,詹金斯结识了1978年被绑架到朝鲜的日本女子曾我瞳。1980年,他们在朝鲜结婚。2002年10月15日,曾我瞳等5名被绑架日本人从平壤返回东京,詹金斯则与两个女儿留在朝鲜。他担心自己一旦前往日本,有可能被交给美国军事法庭接受审判。

  今年7月,詹金斯在印度尼西亚与妻女团聚后,一起前往日本治病。他的命运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日本政府希望他们一家定居日本,美国军方则急于提出起诉。据悉,詹金斯已与美军检察官达成协议,以认罪换取从轻处罚。这也有利于化解日美间的外交困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