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官员称禽流感比非典更令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5:4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记者季明 常爱玲李星)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主任尾身茂11日在这里说,与非典相比,禽流感潜在的危害更令人担忧。如果不采取有力的措施,禽流感很有可能出现全球大流行。

  尾身茂在世卫组织西太区委员会第55届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看来,禽流感的传播范围远远超出原先的预测。“一旦人体病毒和禽流感病毒重新组合成一种新的病毒,还没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有人对它有免疫力。而与此同时,全球范围人员和物资的流动及食品的流通十分活跃,增加了病毒传播的危险,”他说。

  他说,2003年底以来,泰国、越南、中国等国家均报告发生禽流感疫情。截至目前,全球共报告39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其中28人死亡,病死率极高。

  尾身茂说,幸运的是,目前还没有科学证据表明,禽流感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但是,如果目前的情况再持续许多年,禽流感病毒就很有可能获得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能力。”

  非典和禽流感均属于人畜共患疾病。尾身茂说,为防止此类疾病的暴发和传播,世界各国应当加强能力建设,尤其是卫生体制和人员能力的加强。“这样才能及时报告、发现和应对疫情,”他说。

  此外,对动物健康的忽视也是造成人畜共患病发生的原因之一。尾身茂说,传统上,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的卫生部门都将注意力放在了人的健康上,对动物健康关注不够。不良的动物饲养习惯造成了疾病的产生,人口的高密度和高流动增加了疾病传播的危险。“因此,关注动物健康、改进动物管理饲养方式、加强对动物食品加工和销售的管理,对防止人畜共患病流行十分重要,”他说。

  对于非典,尾身茂说:“我们当然不能放松对它的警惕。但是根据目前积累的经验,我的总体判断是,我们应对非典的能力已大大增强。”

  为期5天的世卫组织西太区委员会第55届会议将于13日在上海开幕,来自世卫组织和西太区委员会3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代表将参加会议。【编辑:陈天乐】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