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肉弹第二梯队欲再袭印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6: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澳驻印尼使馆遭恐怖袭击后,最新情报显示还有一批自杀袭击者正准备行动

  9月11日,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专员米克·基尔蒂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最新情报显示雅加达地区还活跃着恐怖分子的“第二梯队”,他们仍有可能再次发动恐怖袭击。澳大利亚政府也在同一天再次向国民发出警告,要求澳大利亚民众近期不要前往印度尼西亚旅行。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还有一组自杀袭击者

  9月9日,恐怖分子在澳大利亚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外制造了一起严重的自杀性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9人死亡和182人受伤。事件发生以后,应印尼方面的邀请,澳大利亚外长唐纳搭乘总理专机专程飞往雅加达,协助印尼调查此事。和唐纳同机前往的还有澳大利亚情报机构首长、联邦警察专员米克·基提。

  米克·基提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表示:“情报显示,有第二组的自杀式炸弹攻击就在雅加达活动,一旦前面的人失手,他们可能准备随时发起第二轮的攻势。而在过去24小时到48小时内有进一步的情报证实了有另一组自杀式炸弹攻击者的存在。”

  澳大利亚外交部也在9月11日这一天向国民发出了第二次警告,声称由于存在第二次袭击的危险,要求澳大利亚人不要去印度尼西亚进行非必要的旅行。

  至少两枚肉弹炸了澳使馆

  米克·基尔蒂11日说,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但初步调查显示,恐怖分子对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发动自杀式袭击时至少使用了两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他们在一辆安装有爆炸物的汽车内引爆炸弹实施了袭击。

  印尼警方11日加强了对雅加达爆炸事件幕后策划者的搜捕行动。警方于10日公布了爆炸发生前监视器拍下的现场照片。照片显示,肇事车是一辆白色的递送卡车。

  印尼《罗盘报》说,警方正逐渐把怀疑焦点集中到马来西亚人阿扎哈里·胡辛和努尔丁·穆罕默德·托普身上。“伊斯兰团”成员胡辛是一名炸弹制造专家。

  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爆炸案发生后,东南亚地区伊斯兰武装组织“伊斯兰团”在互联网上发布声明,宣布对此爆炸案负责。该组织声称,袭击是为了惩罚澳大利亚支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声明还威胁说,如果澳大利亚不撤军,他们将发动更多的袭击。据中国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