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零地带一切静止两个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6: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8时47分,沉静一分钟后的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楼遗址,响起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的悼词。

  “亡妻之夫为鳏,亡夫之妻为寡,但却没有任何一个词汇去描绘失去子女的老夫妇,因为语言无法描述那种伤痛。”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现年44岁、来自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帕特·霍利3年来的这一天总会出现在“零地带”,以悼念他的姐姐卡伦·休·朱戴。“每一年的感受似乎愈发难熬,因为我与姐姐分离得愈发久远。”

  在“零地带”悼念会场上,当颂读遇难者姓名的仪式开始后,一切似乎都已经静止,只有声音在回荡,并将人们带入追忆的时光。没有人作声,没有人离去,只有手中的鲜花在摇曳。

  这一静止的时刻,持续整整两个小时。

  零地带在这一天苦至极点

  南希·布兰德马蒂从来就没有想过要亲临“零地带”这一苦痛之地,因为她的儿子尼克·布兰德马蒂3年前就从这里远走,那一天距离他的22岁生日只差几天。不过这一次,母亲要在纪念仪式上为她的爱子送上一首诗,也为千千万万提前远走的黑发人。

  “每日承受苦痛,但这一天,苦至极点。因为这一天的24小时,分分秒秒只有思念,终日的思念,”布兰德马蒂说。

  与前两年的纪念活动相仿,“零地带”上空总要按照字母顺序传出2749名遇难者的姓名。略有不同的是,一年祭的诵读者是政客、社区负责人;两年祭的诵读者是那些因灾难而成为孤儿的孩子们;今年则由那些斑斑白发的父母亲以及祖父祖母大声念读亲人的姓名。

  零地带寻找地下散落亡灵

  诵读姓名仪式完毕后,悼念者获准从“零地带”的斜坡走入昔日双子塔楼的“脚下”。这里原本有7层地下建筑,但在南北塔楼坍塌后,地下室堆满了钢筋混凝土残骸。更有理由“瞻仰纪念”的原因是,大多数遇难者的遗体残块都是在这里被发现,混散于建筑废料之间。

  直至当天,从这里挖掘出来的2万件人体残块的身份依旧没有完成确认。负责对遗体进行DNA检测的医疗办公室说,目前仅确认出1570名遇难者遗体的身份,仅完成了全部工作量的60%。

  他们已经不准备继续检测下去,因为大多数尸体残块已经腐化到无法提取DNA片断的程度。况且,还有相当一部分遇难者的肢体在飞机撞入楼体和大楼坍塌的时刻被高温蒸发,已然化为尘烟。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世贸中心这样修

  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三周年纪念日到来前夕,美国纽约世贸中心遗址的重建设计图10号正式公布于众,世贸中心遗址的重建工程即将开始动工。大楼主体高541米,被称为未来世贸中心的新地标,建成后它将成为全球最高的建筑。

  9·11三周年·笑话

  美防长混淆老萨拉登

  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10日在华盛顿发表演讲时,两次把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与“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登混为一谈。

  “9·11”事件三周年前夕,拉姆斯菲尔德在美国全国新闻俱乐部就反恐战争问题发表演讲。他谈论了本·拉登在“9·11”前暗杀阿富汗反塔利班联盟领导人马苏德过程中扮演的角色。

  拉姆斯菲尔德说:“北方联盟领导人马苏德躺下了,塔利班同伙萨达姆·侯赛因和乌萨马·本·拉登下达了杀害他的命令。”接着,拉姆斯菲尔德在谈及美国打击本·拉登“基地”组织时再次犯错。以口若悬河著称的拉氏说:“萨达姆·侯赛因,如果他还活着,他就正在花费大量时间试图不被(我们)捉住。自2001年以来,我们就没有看到他。现在他开始忙碌起来。为何他忙?因为目前(我们)对他施加的压力。”

  9·11三周年·草木皆兵

  小包吓坏白宫保安

  美国白宫外人行道上10日惊现一个可疑包裹,促使安全人员短时关闭一个入口。当时,布什总统不在白宫,而在俄亥俄州竞选。

  法新社一名记者用过午饭返回,从白宫媒体记者入口处进入时遭特工处官员阻拦。这名官员说:“我们在那里的人行道上发现了一个可疑包裹。”

  特工处发言人洛里·刘易斯随后在接受法新社记者电话采访说:“今天下午大约1时40分,白宫西北门外人行道上出现一个无人理睬的包裹。爆炸物部门2时10分使之变得安全。这是一个小型相机包。特工处人员识别了包裹内的物品,认定不会构成威胁。”

  随着“9·11”事件3周年临近,美国国内气氛趋于紧张。白宫也加强了戒备。

  白宫附近曾多次出现可疑物品。警方去年曾拦截过一封寄往白宫、内含蓖麻毒素的信件。

  9·11三周年·国内袭击

  燃烧邮件袭击15州长

  美国10日又有6名州长先后接到装有可燃装置的邮件,一旦收信人将信封打开,信件就会立即着起火来。至此,近几日已有15名州长收到这种邮件。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经将这起事件列为“国内恐怖袭击”,并向各州州长发去安全警告。目前,内华达州监狱的两名犯人正在就此事接受询问。

  这种奇怪的信件里面没有任何书写的内容,邮戳显示信件来自内华达州的伊利州立监狱,发信人为监狱中的两名犯人。但内华达州当局表示,目前尚无法确定这两名犯人就是罪魁祸首,调查人员正在对两名犯人进行询问。

  在3起“着火”信事件中,都是信封内的一根火柴被引着,导致收信人恐慌,但并没有任何人因此受伤。另外一些此类信件均于9月9日和10日两天被安全部门直接截获。蒙大拿州议会大楼9日一度因此疏散,但信件未造成进一步的损失。

  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表示,由于迄今为止没有一封信件有内容,因此目前还无法判定寄信人的动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