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公布“3·11”爆炸案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7:08 重庆商报

  新华社电根据西班牙警方11日公布的“3·11”爆炸案调查报告,西班牙有关方面对马德里旅客列车连环爆炸案的调查取得重大进展,共抓获17名嫌犯,但主犯穆斯塔法·纳萨尔仍然在逃。

  这份长达75卷、共2万页的报告说,有55人参与了“3·11”爆炸事件,其中6人畏罪自杀身亡,17人已经被逮捕。主犯纳萨尔为西班牙籍叙利亚人,绰号“阿素里”,曾于1988年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与“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取得联系,并成为“基地”组织欧洲支部的最高领导人。西班牙警方目前正在继续追捕纳萨尔等在逃嫌犯,并设法引渡日前在意大利落网的一名重要嫌疑人。

  报告说,纳萨尔曾经命令一绰号叫“阿布·达赫达赫”的叙利亚人具体实施马德里爆炸行动,后者已被逮捕。报告还说,纳萨尔也是美国“9·11”事件的策划者之一。2001年7月,他曾与劫持并驾驶飞机撞击纽约世贸大厦的两名恐怖分子在西班牙北部的塔拉戈纳城举行秘密会议,策划并实施了“9·11”事件的部分计划。

  今年3月11日,马德里的4列旅客列车同时发生爆炸,造成196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组织“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宣称对这一事件负责。(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