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成俄首打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7:08 重庆商报

  俄罗斯外交部的莱夫·米罗诺夫特命大使10日对塔斯社表示说,与俄罗斯接壤的格鲁吉亚“潘基西山谷中可能存在车臣非法武装势力的基地”。他透露格鲁吉亚可能会成为俄罗斯军队反恐先发制人的攻击目标。

  俄罗斯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本月8日指出,俄准备采取一切行动对恐怖分子的基地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以摧毁恐怖分子在全球任何地区所建立的基地。他还表示,俄军总参谋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部掌握了国外恐怖分子基地所在位置的确切资料。

  此前,俄宣布先发制人战略,主要目的是为打击中亚和外高加索地区恐怖势力进行外交和国际政治上的铺垫。有人预料,如果在上述地区发现车臣恐怖势力,俄很可能实施跨国军事打击。

  新闻分析

  美国反恐模式难以仿效

  别斯兰人质悲剧发生后不到十天,俄罗斯总参谋长和国防部长分别表示,俄罗斯将对恐怖主义实行先发制人的打击。这是俄最高军事长官首次明确提出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战略进行反恐,预示着俄反恐斗争真正动真格的开始。而分析家认为对美国反恐模式难以仿效。

  俄罗斯要像美国那样对恐怖势力实施先发制人的打击,难度很大。当前,俄美两国综合国力无法相比。对俄而言,美国的打恐模式难以仿效。从恐怖势力的分布看,阿富汗、巴基斯坦、沙特、阿尔及利亚等国是当前恐怖主义的主要策源地。如果实施先发制人打击,俄应首先进入这些国家实施点穴式军事行动。但从目前国际政治气候看,俄很难获得联合国同意。目前,俄海军由于军费不足,不具备远距离作战的能力。

  尽管如此,俄罗斯宣布先发制人战略并非没有意义。俄目前打击恐怖主义的重点是车臣分裂势力,而车臣恐怖组织的主要基地和人员分布在中亚和高加索地区。对这些地区的车臣恐怖势力,俄应当有能力实施军事打击。中新网(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