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续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8:05 潇湘晨报

  9·11官司仍在打

  纽约港务局状告沙特

  在3年前“9·11”事件中折损84名雇员和世界贸易中心的美国纽约港务局10日决定加入起诉沙特政府的控方队伍,起诉罪名是“涉嫌资助‘基地’组织”。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纽约港务局10日发表声明说,港务局“在这一时刻之前有义务保留选择法律手段”。法新社对这一说法的解释是:三年来港务局对沙特有限度采取法律手段的状态即将于“9·11”三周年纪念日当天结束。

  纽约港务局发言人史蒂文·科尔曼说,港务局上星期正式加入由坎特·菲茨杰拉德投资公司对沙特政府提出的起诉。目前纽约曼哈顿地方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谈及起诉罪名,科尔曼说,沙特政府涉嫌向“基地”组织及其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提供“资金、物质支持和实质帮助”。

  最先对沙特政府提起诉讼的坎特·菲茨杰拉德投资公司在“9·11”事件中损失惨重。由于该公司总部设在双子塔楼内,因此共有650名员工在劫难中不幸身亡。该公司目前向沙特政府提出70亿美元的索赔。

  依照法新社的说法,坎特·菲茨杰拉德投资公司在起诉书中指名道姓地点出了4名“直接涉案的沙特官员”,他们分别是内政大臣纳伊夫·本·阿卜杜勒-阿齐兹·沙特、国防和航空大臣苏丹·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利雅得市长塞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以及沙特前情报负责人、现任驻伦敦大使图尔基·费萨尔。

  坎特·菲茨杰拉德投资公司说,这4名沙特官员组织并控制着一个由金融机构和慈善团体组成的网络,而这个网络早在“9·11”发生前7年就开始向“基地”组织提供援助。

  恐怖事件天天有

  伊拉克警官全家遭绑架

  伊拉克迪亚拉省一名警官全家5口日前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绑架。绑架得逞后,武装人员还烧毁了这名警官的房屋。

  位于首都巴格达东北70公里的迪亚拉省警察部队指挥官瓦立德·哈立德少将11日说,绑架事件发生在本月8日。绑架者前往警官哈立斯·阿里·侯赛因上校的家中,将侯赛因及其妻子从屋内拖出,并将他们的3个孩子一并带走。临走前,武装人员纵火点燃了他们的房屋。

  尽管武装人员没有“留言”,也没有就此发话,但哈立德说,显然武装分子是为了以此恐吓伊拉克警察。因为此前反美武装曾将那些加入伊拉克安全部队和伊拉克警察队伍的伊拉克人称作是“通敌的叛徒”。

  此外,迪亚拉省11日又发生一起袭警事件。一名当地国民卫队警官在驾车前往巴格达时遭不明身份者枪击,这名警官及其儿子连同司机全部被打死。

  恐怖威胁不间断

  伊暴力袭击活动可能加强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0日称,从现在起到今年年底,伊拉克武装分子将加强暴力袭击活动,以阻挠伊拉克大选并影响盟国选举的结果,驻伊联军和伊拉克政治领导人将是主要袭击对象。

  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在全国新闻俱乐部发表讲话时说,毫无疑问在伊拉克明年1月份举行大选前,伊拉克武装分子将加强暴力活动以阻挠大选如期举行。但他表示,伊拉克临时政府有决心如期举行选举。

  拉姆斯菲尔德还说,现在有一些盟国也面临选举,恐怖分子有可能发动袭击以期影响选举结果,迫使这些国家从伊拉克撤军。他说,西班牙在遭到恐怖袭击以后从伊拉克撤出了军队,恐怖分子可能会受到鼓舞。但他没有提出任何有关证据。

  恐怖主角还未抓到

  鲍卿认为拉丹还活着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虽然没有证据,但他相信“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仍然活着。

  鲍威尔强调,虽然“基地”组织的主要官员或被逮捕或被消灭,但这个恐怖组织仍然有能力修复自身,它的存在仍然是一种威胁。

  在鲍威尔谈论本·拉丹后不久,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对媒体表示,如果本·拉丹还活着,他一定是花大量时间东躲西藏以免被捕。

  自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驻阿美军一直在试图抓捕本·拉丹。据报道,本·拉丹可能躲藏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两国交界的山区里,关于他的生死一直为人们所关注。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拉希德10日也就本·拉丹的下落对媒体发表讲话。他认为,本·拉丹可能已经死了,理由是“我们很长时间没有听到或看到这位‘基地’组织头目的讲话或声明了”。但拉希德同样没有证据。

  据新华社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