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詹金斯回美军基地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0:13 解放日报

  当地时间9月11日,前美国逃兵查尔斯·詹金斯中士前往驻日美陆军司令部座川基地自首,结束了他将近40年的逃兵生涯。

  美联社表示,詹金斯现年64岁,他是在日裔妻子曾我瞳和两个女儿的陪同下前往美军基地自首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在进入位于神奈川县的座川基地之前,西装革履的詹金斯向大门口的宪兵立正行军礼,并自报姓名:“长官,詹金斯中士向您报到。”

  负责接待他的美军中校保尔·尼格拉则对他说道:“从现在开始你将服从美国陆军的指挥。”和其他美军逃兵不同,詹金斯在自首过程中都得到了美军的宽大待遇,没有按照规定戴上手铐脚镣。

  驻日美军发言人则表示,在自首之后,詹金斯将恢复其现役军人的身份,他将得到新的军服和身份牌,并只能留成短发。和其他美军士兵一样,他将得到军饷,并在其逃兵案审理期间和他的家人在军方提供的基地住房内生活。

  据悉,詹金斯将面临美军方的多项罪名的指控。如果被军事法庭判定有罪的话,他最高将面临终身监禁的惩罚。在进入日本就医期间,詹金斯曾数次和美军指定给他的辩护律师会面,为自己的案子做准备。日本共同社表示,预计詹金斯将在美军基地内接受预审,决定是否最终向军法会议提起诉讼。

  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詹金斯有可能承认其中的一到两项罪名,但他同时将向美军坦白自己在朝鲜近40年的经历,通过“司法交易”来争取获得减刑。不管结果如何,美军可能将在1个月内宣布对詹金斯的处分决定。

  詹金斯原是一名驻韩美军士兵,他于1965年带领一支美军部队在朝鲜半岛非军事区附近执行夜间巡逻任务时逃到了朝鲜。20世纪70年代,詹金斯参与了非军事区朝鲜反美宣传广播,并在朝鲜反美影片中出演反面角色。詹金斯后与已生活在朝鲜的日本籍妇女曾我瞳结婚,并生育了两名女儿。2002年9月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访朝之后不久,曾我瞳等人回到了日本。今年7月,詹金斯一家团聚后前往日本。陈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