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死亡过千:美国人似已麻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0:13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10日电(记者班玮)驻伊拉克美军的死亡统计7日首次达到4位数———“1000”,但是民意测验显示,这一扎眼的数字并没有引起美国民众的强烈反响。《华盛顿邮报》和《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近日发表分析文章,试图解读这一“怪现状”。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9日报道说,民意测验显示,尽管美国人基本上都觉得美军在伊拉克伤亡惨重令人难以接受,但是很多人在伊拉克问题上早已形成了自己的固定看法,一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分人强烈反战,另一部分人将伊战视为反恐战的一部分因而表示支持,还有不少人对伊拉克局势无动于衷。《华盛顿邮报》10日报道说,美国杜克大学政治学教授彼得·菲弗认为,战争造成的伤亡数字并不一定会对民意造成直接影响,起关键作用的是民众对战争的意义和胜败前景持有何种看法。

  另据相关人士透露,美国民众之所以“反应迟钝”,原因之一是布什政府有意控制舆论,使美国媒体对驻伊美军伤亡情况的报道量明显减少。布什政府这样做是为了安然度过总统大选。

  据新华社巴格达9月11日电(记者李良勇)在“9·11”事件3周年到来之际,伊拉克报纸及其他媒体没有发表任何针对这一事件的评论报道,巴格达街头也看不到任何有关纪念这一事件的迹象。

  许多伊拉克人认为,“9·11”事件后,美国人以反恐为借口,打着帮助伊拉克人民实现民主与自由的旗号,发动了伊拉克战争。然而,一年多过去了,伊拉克动荡局势反而呈愈演愈烈之势,伊拉克人民正忍受着更多的痛苦。

  记者穆罕默德·卡希姆表示,纽约发生的一切的确是个灾难,伊拉克人也不希望看到这一事件的发生。但与之相比,伊拉克目前的灾难要大的多。“9·11”事件夺走了3000名美国人的生命,但伊拉克到现在为止已有1.4万人失去了生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