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改组东南亚外交使节班子 强调反恐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在同东南亚主要国家的双边关系处于关键时刻之际,正改组它的东南亚外交班子。

  美国将在不久之后,派遣新的大使到马来西亚、印尼和泰国。

  外交界人士说,美国驻越南和老挝的大使已换了新人,而美国国务院和国家安全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事会的东南亚事务主管现在已由新官员担任。

  刚被委为美国驻印尼和马来西亚的新大使,星期五向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供证时强调,有必要在反恐斗争中与东南亚国家加强合作。

  内定为美国驻印尼新大使的资深外交官帕斯科说:“未来几年是印尼本身过渡时期和印尼与美国关系的关键时刻。”

  帕斯科和内定为美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的拉弗勒,正向参议院的外交关系委员会寻求委托。他誓言要在东南亚内与区域外的广泛安全问题上,改善与东南亚的对话。他说:“华盛顿已向一个设在马来西亚的区域反恐中心提供训练和援助,以便扩大和加深我们与东南亚军警的联系网。”

  美国已同东南亚国家加深了政治、经济和保安的关系,而近年来,反恐已演变为新的合作领域。

  华盛顿正向东南亚提供反恐的训练,而双方在追缉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伊斯兰教激进分子方面正加强交换情报。

  恐怖主义已成为东南亚主要担心的问题。与“基地”有联系的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已干下了许多炸弹爆炸案,几名“伊斯兰团”的重要成员已落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