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6亿美元诈骗案嫌犯印度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9月11日电印度中央调查局11日宣布,涉嫌参与诈骗6亿美元巨款而在逃的印度裔美国律师加亚·加亚特里纳斯,10日在印度班加尔罗市落网。

  印度中央调查局发言人G·莫汉提说,现年59岁的加亚·加亚特里纳斯被指控犯有银行欺诈、邮政欺诈和电信欺诈等罪行,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地方法院已于2002年5月签发了逮捕令。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逃离美国前,加亚特里纳斯供职于总部设在新泽西州的金属集团公司“联合交易公司”,负责制定集团的企业战略和法律事务。班加罗尔英国工业联合会一名官员说,加亚特里纳斯于2002年5月离开美国到印度参加其父葬礼后没有返回美国。

  莫汉提说,对加亚特里纳斯的引渡程序已经启动。

  包括董事长纳伦德拉·拉斯托吉在内的联合交易公司4名高级主管已在纽约受审。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被判5年监禁。法庭文件说,拉斯托吉等人向银行谎称利用贷款支付金属供货商货款,实际上却将钱汇往印度和其它国家银行账户供自己享用。

  莫汉提说,拉斯托吉与他的兄弟在全球开设了60多家公司。他们在印度和英国也面临指控。印度正在寻求引渡拉斯托吉现居伦敦的弟弟维伦德拉·库玛尔。拉斯托吉的另一个兄弟最近也被阿联酋驱逐回印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