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胸口疼痛者竞相做心脏检查 克林顿综合征困扰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3:11 新华网

  文/史先振

  美国各地医院近日“克林顿综合征”蔓延。许多中年男子担心自己罹患类似克林顿的心脏毛病,争相前往医院进行心脏检查。接诊量大幅上升

  伊利诺伊州一位56岁的卡车司机加里·黑登自己掏了400美元,打电话预定在私立医疗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中心进行心脏扫描。

  一个月前,胸口疼痛令黑登戒掉了40年的烟瘾。本月6日,克林顿成功进行心脏搭桥手术后,黑登担心自己病情严重,马上作了预约。

  “名人效应”刺激医院急诊室的接诊量大幅增加。

  纽约“圣卢克·罗斯福”医院急诊科主任帕特里夏·凯里说,过去一周内每天有8至9名胸口疼痛患者前来就诊,平常仅为5人。他说:“我问过导医的护士,‘这名刚来的病人哪里不舒服?’她说,‘克林顿综合征’。这是指胸部疼痛。”

  尽管“克林顿综合征”的患者多为中老年男子,但一些妇女和青年人也前往医院寻求帮助。

  一名29岁的男子前往明尼苏达州圣约瑟夫医院急诊室,抱怨自己胸部疼痛。他告诉医生:“我想我像克林顿那样,不能再吃快餐食品了。”医生大发不义财

  在马萨诸塞州“乌马斯纪念医疗中心”,5间心脏导管病室延长了血管造影项目检查的开放时间。血管造影费用5000美元,是动脉血管类检查最昂贵的项目。

  “乌马斯纪念医疗中心”心脏病预防科负责人马克·富尔曼说:“收入增加既与医生有关,也和病人自身有关。”

  美联社的报道说,该院一些医生没有让患者做普通运动心电图检查,就直接把病人送去检查血管造影。而事实是,尽管克林顿血管堵塞情况严重,但他仅做了普通检查。

  通常情况下,保险公司支付心脏病情严重危及健康的病人进行血管造影和心电图的检查费用。但许多患者却前往私人心脏扫描中心就诊,这些医疗机构采用一种X光方法寻找堵塞血管。专家对这种检查的价值不予认同,许多保险公司不予承保,致使患者不得不自己支付400至500美元检查费。不遵医嘱引风险

  克林顿承认,2001年卸任以来,他就没有遵照医嘱服用降胆固醇药物斯达汀。病历记录表明,超过一半的患者在停止服用斯达汀一年后体内胆固醇增加。

  美国心脏病协会发言人理查德·斯坦说:“要求人们按医嘱服药、而非按症状服药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克林顿住院前一星期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表明,三分之二的美国人不认为胆固醇高是他们担心的三大健康问题之一。尽管60%的人去年曾检查过胆固醇,但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不知胆固醇为何物。(新华社供本报专稿)(来源:文汇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