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逃兵詹金斯向美军投降 获得宽大可能性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在“9·11”三周年这一天,布什总统得到了一份“大礼”――逃到朝鲜40年的美国陆军士兵詹金斯向驻日美军投降了,立即穿上军装等候军事法庭的审判。这个引爆日朝和日美外交大战的美国小兵投降的情景和他将面临的命运立即成了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长官,中士詹金斯向您报到”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当地时间9月11日早晨8时58分,日本东京都新宿区市内医院,曾在朝鲜生活了近四十年的美国逃兵詹金斯在妻子和女儿的陪同下,办理了出院手续,旋即独自乘坐一辆银灰色的小型中巴前往神奈川县的驻日美国陆军司令部。

  中巴车直奔驻日美国陆军司令部所在地座间兵营。早已经接到通知,身穿迷彩服脚蹬军靴头戴贝雷帽的驻日美国陆军宪兵队长尼古拉中校和大批的媒体记者早就等在兵营门口。

  64岁的詹金斯费力的拉开车门,他的手不停地颤抖,目睹此景的记者们不难理解詹金斯此时复杂的心情。着深色西装的詹金斯步履稳健的走到中校的面前,立正敬礼,颤声说道:“长官,詹金斯军士向您报到!”尼古拉中校回了一个军礼说:“詹金斯军士,欢迎你归队,从现在起你将重新回到美国陆军中。”

  立即重穿军装,马上领到40年的薪水

  紧接着,詹金斯在中校的陪同下,来到座间兵营的后勤部门领取了一套全新的军装和军帽军靴。

  穿着齐整的詹金斯紧接着又到兵营的财务处领取军人薪金。身着军装的詹金斯和美国陆军代表各据谈判桌的一方。军方代表郑重的交给詹金斯一份表格,在律师的帮助下,詹金斯在薪水领取表格上签字,领取了自己的薪水。

  对于詹金斯的“回归”,美军全程记录,并且在随后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放映了全过程,并且表示,在未来的五六天时间里,詹金斯将开始接受美国军事法庭的审判。

  亲人立即表态,不为詹金斯当年所做的一切感到羞愧

  詹金斯向驻日美军自首的消息传开后,他的日本和美国亲人立即公开表态。

  詹金斯的日本妻子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还有很多的事情要面对,我只希望我们一家四口人能早日团聚。”

  詹金斯的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家人一直坚称,詹金斯当年是被朝鲜特工绑架走的。詹金斯的侄子詹姆斯·海曼说:“我们希望能早日得知真像,我坚信他是无罪的,我不会为他当年的所作所为感到羞愧的,因为我不相信他做了错事。”

  詹金斯宽大的可能性极大

  詹金斯投降对于美国政府来说是近来最大的一桩好事,布什政府对此肯定会感到非常地高兴。对于詹金斯的命运,尽管此前布什政府一再表态,军法不会宽容詹金斯的,一定要将他绳之以法,但实际上美国政府已经向日本政府妥协,先是允许他到日本看病,然后又多次与詹金斯进行私下接触,相信这次投降是在双方谈好条件后才得以成行的。那么,美国政府为何能宽大一个逃兵呢?

  首先是美国政府一定会借此大做文章。实际上,詹金斯投降的全过程都被录像,并且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进行公开放映,这显然是美国政府为宣传做准备。

  二是美国情报机构很想从詹金斯的嘴里知道有关朝鲜的情报。美国情报机构一直坚持说,一定不要判詹金斯,而是跟他达成交易――詹金斯提供朝鲜情报,特别是朝鲜如何训练特工的情报,而美国政府应该宽大詹金斯。

  三是日本政府向美国施压。小泉政府出于政治和国际关系的考虑,一直向美国政府施压,要求美国政府放过“日本女婿”詹金斯一把,这样的话小泉对日本选民才会有个交待。(天石/天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