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雅加达爆炸案引发女童身世之谜 谁是她的生父?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6:04 东方网
  东方网9月12日消息:当地时间9日上午,印尼首都雅加达的美国使馆遭炸弹袭击,造成9人死亡,180多人受伤。死者中包括一个名叫曼尼的女孩的母亲,而曼尼的拥有两名“父亲”的不寻常身世也引发了媒体的关注。

  据早报网报道,曼尼(Manny)是伊丽莎白(Elisabeth ManuelaBambinaMusu)的乳名。她因为在雅加达爆炸中受重伤而送来本地伊丽莎白医院救治。她目前仍在危重病房(criticalcareunit)接受观察。

  到底谁才是5岁女童曼尼的父亲?是意大利的木索,还是澳洲的诺曼?雅加达爆炸案节外生枝地使曼尼的身世引起争议。

  两个父亲都声称是她的生父,诺曼说他有DNA检验证明。但他们都没有直接受访,而是由他们的父亲分别在新加坡和澳洲就“曼尼才是我的孙女”,进行“各自表述”。

  木索还在雅加达出席曼尼的母亲玛丽亚(27岁,爆炸案死者)的葬礼,而诺曼在前晚抵达后一直在医院陪伴着曼尼。

  声称是曼尼祖父的意大利人恩里科斯(年约50岁)昨天在伊丽莎白医院以意大利语通过翻译员接受本报访问说,媳妇认识儿子不久后怀孕,当时是4个月身孕,两人“奉子成婚”,在意大利和印尼举行婚礼,过后住在意大利。

  他还向记者展示他在意大利时以手机拍下曼尼和姑姑的合照。

  他说,媳妇怀孕时没有其他人抢认是孩子的父亲,因此,他相信他的儿子是女童的生父。他质疑诺曼的DNA检验证明说法。

  “只有当孙女2岁时,媳妇提到在澳洲有个朋友叫诺曼,要帮他们移居澳洲。”

  但他说,诺曼也不是帮忙媳妇移居澳洲的唯一朋友,她当机师的表哥也在尝试帮忙他们。

  他说:“爆炸案发生时,儿媳一家人在印尼度假和探访媳妇娘家。”

  恩里科斯相信儿媳是为转换生活环境而计划移居澳洲。

  对诺曼声称是孙女的生父,恩里科斯推测因为是诺曼在帮孙女申办澳洲护照,而她被炸伤时也只有澳洲护照,因此被当作澳洲人。“诺曼也许觉得他有义务出来承担,所以声称是曼尼的父亲。”

  根据外电报道,诺曼声称他通过DNA检验证明父女关系,是要方便为曼尼申请澳洲护照。

  据了解,两个“父亲”前晚在伊丽莎白医院碰面,彼此之间相当友善。过后,木索回雅加达出席妻子葬礼。他在今天回返伊丽莎白医院。

  诺曼的父亲在悉尼接受媒体访问时坚持曼尼是他儿子与玛丽亚所生,“两人7年前在峇厘岛相恋,生下曼尼”。

  他说,玛丽亚后来嫁给木索,不过,DNA检验证明曼尼是儿子的骨肉,因此才能申请到澳洲护照。

  女童的印尼亲人则对诺曼的出现感到惊讶,她的阿姨艾美说,女童的母亲玛丽亚在5年前嫁给木索,女童随父姓。

  她说,女童在印尼出世,一个月后随父母亲定居意大利,最近回印尼探亲。艾美也说:“我们从来不知道有诺曼这个人,玛丽亚不曾在澳洲居住,更没听说她替女儿申请澳洲护照。”

  她接受印尼报章访问时,出示玛丽亚与木索抱着刚出世的曼尼的全家照,以证明她所说属实。
  5岁女童曼尼与她的印尼籍母亲玛丽亚身穿传统服装拍照。玛利亚已在雅加达爆炸案中不幸罹难。
女童的“澳洲父亲”诺曼在伊丽莎白医院焦虑地等待。

  女童的“意大利父亲”木索在雅加达手持曼尼的照片参加妻子的葬礼。

  作者:选稿:王永娟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