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遭数十枚火箭袭击 扎卡维武装声称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9:53 东方网

东方网9月13日消息:12日,伊拉克各地迎来新的暴力浪潮,一天内死伤近两百人。在首都巴格达,“绿区”和阿布格莱布监狱遭到数十枚火箭弹袭击。恐怖头子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在网上两次发表声明,对系列袭击事件负责。

据法新社报道,在首次声明中,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声称,数十枚火箭弹投向了目标,尤其是在巴格达和其它逊尼派省份;“火箭弹的目标是打击美军指挥部和伊拉克叛变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政府,以及美盟国大使馆”。

该声名还称,他们对美国士兵、伊拉克警察及军队予以了打击,“统一圣战组织的雄狮”还袭击了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守卫。该声明的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

当天晚些时候,扎卡维武装再次发布声名,50个目标已遭到他们的袭击,他们还发动了9起针对美军基地和巡逻兵的自杀性炸弹袭击事件,其中3起是指向阿布格莱布监狱的。

声明中还称,他们还用火箭弹在巴格达西部的费卢杰击落了美军的一架侦察机;扎卡维武装已占领了巴格达市中心要地海法大街和拉马迪城,并与美军展开了激战。

据伊拉克卫生部透露,在海法大街激战中,至少13人死亡,55人受伤;美军则称有6名士兵受伤。在拉马迪,医疗部门称有10人死亡,40人受伤。据美联社报道称,当天在伊拉克全境的战事中,死亡人数达到了60多人,伤者百余人,伊拉克出现了新的暴力浪潮。

 

 
 
 
作者:选稿:王永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