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长女接受采访 誓言继承父业捍卫家族荣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19 新华网

  法国《周末三日》周刊9月8日一期以《我要继承萨达姆》为题,刊登了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侯赛因在约旦同该刊记者达夫内·巴拉克的访谈录:

  记者问:最近在做些什么?

  拉加德·侯赛因答:我在竭尽全力争取探访萨达姆·侯赛因的权利。他是我的父亲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我爱他。我看到他首次在巴格达出庭的画面。他看起来气色不太好,像是生病了,而且很虚弱。我们试图从红十字会那里获得一些消息,结果却是白费力气。什么也没有得到。

  问:你父亲让人杀了你的丈夫……

  答:请你听好了,我现在已是一个从政的女子。因此不会说自己的私生活。我是萨达姆的女儿,我的孩子是他的孙子,西方人或许对此无法理解,但我有责任这样做。我姓侯赛因,我要捍卫这个姓氏。自从我的两个兄弟死亡之后,这样做是我的义务。

  问:你母亲现在怎么样?

  答:她身体很不好,现在在卡塔尔,我妹妹在那里照料她。她还没能摆脱她的两个儿子库赛和乌代被暗杀身亡的阴影。

  问:被暗杀?他们死于冲突。

  答:他们是被美国人杀害的,他们是英雄。他们战斗到最后一刻,我很为他们感到自豪。

  问:你希望回到伊拉克吗?

  答:当然!伊拉克是我的国家。我十分感谢约旦和卡塔尔的接待,而我们家人只是暂时离开伊拉克。我再次为自己是萨达姆的女儿而感到自豪,我期待不久能回到我的国家。

  问:为了什么呢?

  答:我现在在安曼得到许多伊拉克流亡人士的支持。这些人前来看我,告诉我,他们只是现在才明白我父亲为伊拉克所做的一切。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人能让我放弃从政。这是我的命运。人们这样说,我是萨达姆的继承人。我应该继承他的事业。

  问:不管怎样,人们不会说你父亲做的都是好事……

  答:那么美国人在阿布格里卜都干了些什么呢?坦率地说,我丝毫不反对美国人,可他们怎么能这么做呢?更糟糕的是,有人鼓励这种做法。这怎么可能呢?为什么他们在抓捕我父亲的时候先让他服用镇静药,然后再让他在电视上露面呢?你好像忘了,我们是美国入侵的受害者。

  问:你希望向西方传达什么样的信息呢?

  答:但愿有人帮助我。但愿有人在尊重法律和人权的基础上帮助我,为我父亲赢得一场公平和公正的诉讼。他值得人们为他这样做。他是一个勇敢的人。(完)(来源:参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