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央行行长:财政赤字限制不能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3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法国、德国等一些欧元区国家由于经济状况欠佳,纷纷要求对严格控制各国财政赤字的《稳定与增长公约》进行修改

  欧盟央行行长们表示,如果放宽对财政预算赤字的限制,将加剧通货膨胀,并妨碍欧元区经济难得的复苏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分析人士认为,欧盟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因在对待公约的问题上态度各异,很难在短期内达成一致

  国际在线消息:在荷兰海牙举行的欧盟25国财长会议上传出了对财政赤字问题的激烈争论。欧盟中央银行的行长们9月11日表示,如果放宽对财政预算赤字的限制,将加剧通货膨胀,并妨碍欧元区经济难得的复苏。

  行长们声称,将坚决反对对欧盟各国削减赤字给予时间宽限的提议。他们说,如果拖延,那只能使人对欧元的信心大打折扣,东欧国家加入欧元区的进程也会延迟。荷兰中央银行行长魏霖克(NoutWellink)表示,对高赤字开绿灯意味着在长时期内有抬高利率的潜在风险。

  近几年来,法国、德国等一些欧元区国家由于经济状况欠佳,财政赤字猛增,纷纷要求对严格控制各国财政赤字的《稳定与增长公约》进行修改。欧盟委员会于上周提出了一份修改建议,以增加执行该公约的“灵活性”。

  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的主要目的是维持欧元的稳定。该公约规定,如果成员国的财政赤字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连续三年超过3%的上限,将有可能被课以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0.5%的罚款。

  分析人士认为,欧盟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因在对待公约的问题上态度各异,很难在短期内达成一致,对该公约的修改可能要到明年才会真正进行。

  本次会议是欧盟财长们在夏休过后的第一次会议。在这次会议上,欧盟委员会提出的2007-2013年的财政预算草案成为各方争论的焦点。

  草案中,欧盟委员会要求将预算总额由2007年的1330亿欧元逐步增加至2013年的1580亿欧元,以适应欧盟成员国由15个增加至25个的新形势。

  不过,法国、德国、荷兰、奥地利、瑞典和英国等6个欧盟财政主要出资国对以上建议表示反对。他们要求将欧盟的预算总额严格控制在欧盟25国国民收入的1%之内,以减轻各自国家的财政负担。

  修改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则是此次会议的另一个主要议题。此前,欧盟委员会已经提出了“让公约增加灵活性”的具体建议,但遭到不少成员国政府和中央银行的反对。来源:国际金融报【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