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方伊战后四大政策打击驻外军人士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1:19 新华网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8月31日发表文章说,自布什总统在“林肯”号航空母舰上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的16个月里,部署在全球各地执行任务的近40万名美军官兵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过去一年中,五角大楼共有四大政策对美国军人及其家属的士气构成了严重的打击,而且从长远来看很可能会给军队招募新兵及保留兵员留下长期的负面影响。

  第一,在酷热的2003年8月国会休会期间,五角大楼暗中取消了对官兵的增发补贴和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对军人家属的补助。2003年初夏,国会向在伊拉克服役的近15万名官兵和在阿富汗服役的9000名官兵增发每月75美元的战争补贴,并给予其家人每月150美元的住房和子女教育补贴。然而,到了8月国会休会期间,五角大楼暗中取消了这些增发的补贴。五角大楼称此举是出于节省预算考虑。然而,上述两项支出总计大约4.5亿美元,与2003年度400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或者2003年对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行动追加的1660亿美元的支出相比,这只是九牛一毛。考虑到媒体和国会对此表示的强烈愤慨,白宫勉强同意恢复发放这些补贴,然而此举却向战场上的军队发出了有损无益的、对士气构成打击的信息:对部队进行补偿将会是战争时期最后考虑的事情。

  第二,2003年秋,在伊拉克前线的美国官兵的装备配给明显不足。他们的“悍马”军车不符合前线战斗的要求,很快成为反叛分子首选的袭击目标。尽管国会拨款为所有美军官兵购置16磅重的、陶瓷质地的防弹衣,但是在伊拉克却有多达5.1万名美国军人和文职管理人员始终没有享受到这一待遇。在伊拉克服役的军人的家属认识到了装备短缺的问题。全美国忧心忡忡的军人父母和配偶只有自费购买昂贵的防弹衣等重要装备,通过联邦快递寄给他们的亲人。在新式防弹衣和加厚装甲的“悍马”军车抵达战地前的近一年时间里,美国军人由于装备保护不足在伊拉克遭遇了重重危险。

  第三,五角大楼没能充分保护和装备美国军人,却在2003年9月初,决定延长在伊拉克的近2万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和后备役军人的服役期。在随后的11个月中,共有5万多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和后备役军人被派往海外服役。现在,他们已占到14万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总数的40%。这些“平民士兵”原定每月服役一个周末,现在他们却要离开家人,放弃全职工作,被送往前线,而且服役期限不断延长,遥遥无期。这些国民警卫队队员和后备役军人往往是所在家庭中唯一养家糊口的人,其中许多人就在当地的警察和消防部门工作,因此,他们的离去削弱了当地和国家本已不足的第一反应能力。

  第四,由于五角大楼在进展不顺时总是改变游戏规则,因此它在军人眼里变得越来越不可靠。在面临兵员枯竭、尤其是陆军兵员枯竭的情况时,政府开始无视它与军人间的协议。2003年6月,五角大楼宣布了一项“停止兵员流失”政策,使得1万多名官兵的服役时间超过了他们的服役期限。换言之,对驻守在坎大哈或纳杰夫以及将要部署到伊拉克或阿富汗的军人来说,虽然他们的服役协议已经到期,但五角大楼仍然强迫他们继续战斗。当局这种不正当的强制征召行为的受害对象,正是那些已经饱经战事的军人。他们做出了最大的牺牲,经历了最艰苦的战斗。

  文章说,上述四项政策,是五角大楼拙劣的军事和战略规划的结果,对战时志愿服役的美国人造成了伤害。(完)(来源:参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