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冤蹲大牢二十载 两手空空出狱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1:30 新华网

  新华网今日上午专电一名美国男子在蹲了22年大牢之后其冤情终得平反,原来他当年并不曾实施所谓的强奸罪。然而,当他上月底告别二十余载的含冤生活,走出佛罗里达州一所监狱大门时,手里竟只提着一只塑料袋,里面仅装着些简单日常生活用品,他获得的待遇甚至不及任何一名真正的强奸犯。

  入狱也冤,出狱也冤。依照佛罗里达州相关法律,谋杀或强奸犯刑满获释时可以获得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政府提供的一些相关“出狱福利”,包括100美元应急补助、咨询服务一次、就业推荐以及限定时间的临时住所等。然而由于这名男子已被证明并未犯案,因此也就自然不享受这些待遇。

  这一奇特现象虽不多见,却也引起美国媒体对相关法律的质疑。美联社13日撰文感叹道,“他竟然连一张回家的公共汽车票都买不起。”

  这名“冤大头”是现年42岁的威尔顿·A·德奇。22年前,德奇前先后两次出庭受审,时年17岁的一名受害人指认他于1981年用刀砍伤并两次强奸了她。受害人起初描述的施暴者身高1.83米,体重80公斤左右。而德奇当时身高仅1.71米,体重大约57公斤。

  佛罗里达州夏普斯市一名法官上月下令对德奇强奸案重新进行DNA检测。检测结果揭晓几个小时后,他无罪获释,但没有获得任何补偿承诺。

  “这一法律体制并不是为无罪者制定,”为德奇获释而奋斗了十多年的律师尼纳·摩里森说,“事实是,不但不会得到补偿,无罪者通常比罪犯获得更少的东西。”

  当地司法部门一名官员的解释是,这22年可以理解为德奇“等待DNA检测结果的时间”。

  由于佛州没有《误判补偿法》,因此德奇若想要为自己争得利益必须在实行这项法律的其他州起诉佛罗里达州。目前,美国18个州拥有《误判补偿法》。

  不过,法律无情,好心人常在。德奇的母亲说,在回到家后的这些天内,德奇收到了来自朋友和陌生人的许多礼物,包括明信片、现金、一台计算机、免费牙医卡、就业机会等。

  但母亲说,德奇获释后的一天彻夜未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