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伊拟从三方面确保伊拉克大选如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1:30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12日电(记者刘云非辛俭强)埃及总统府发言人阿卜杜·法塔赫12日在开罗说,美国和伊拉克临时政府正在制定一项计划,在政治、安全和经济领域采取措施,确保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伊拉克大选能够如期进行。

  阿卜杜·法塔赫当天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同美国中东问题特使伯恩斯会晤后对新闻界说,穆巴拉克和伯恩斯讨论了有关各方为使伊拉克大选顺利举行所做的准备工作。伯恩斯还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向穆巴拉克介绍了他前不久访问伊拉克时同伊官员商讨的这一计划。

  阿卜杜·法塔赫说,计划的第一部分是让联合国在伊拉克问题上发挥作用,重新赢得伊拉克逊尼派和什叶派穆斯林以及伊拉克库尔德人的信任,并鼓励他们参与伊拉克选举进程,以维护伊拉克的领土完整;第二部分是通过培训尽可能多的伊拉克警务人员来防范未来的安全问题,埃及已表明愿向伊拉克提供与此相关的帮助;第三部分是给伊拉克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并消除长期存在的经济问题。

  阿卜杜·法塔赫说,穆巴拉克在会晤中重申,埃及致力于帮助伊拉克人民实现自己的梦想,并强调了加强国际合作以结束伊拉克境内暴力活动的重要性。

  今年3月,当时的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正式签署临时宪法文本。根据临时宪法的规定,伊拉克大选应在2005年1月31日前举行,首次大选将选举产生一个全国委员会,然后由该委员会推举产生首届过渡政府,由过渡政府制定永久宪法。此后,伊拉克还将举行第二次大选,直接选举产生正式政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