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媒体披露关塔那摩虐囚内幕 直指布什政府高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1: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卫报》9月13日独家报道说,早在2002年早秋,布什政府高层官员就知道,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发生了虐囚事件(甚至战争罪行),然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却对此置若罔闻。

  布什政府多次表示,关塔那摩囚犯有时间参加娱乐活动。但《卫报》资深记者赫什经过调查发现,有些囚犯被迫穿上紧身衣,戴着帽子,站在烈日中烤晒。赫什就此撰写了一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本题为《指挥链》(Chain of Command)的新书,揭露了关塔那摩虐囚内幕。

  赫什在新书中说,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名特工在2002年夏天访问了关塔那摩基地,发现美国“正在那里犯下战争罪……一半以上囚犯本不应该被关在那里”。他还发现,一些囚犯只能躺在自己的粪便中。

  这名特工随后向约翰·戈登将军提交了一份报告。戈登将军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的助手。赖斯在同年秋天看到了这份报告,并召开了高层会议。在会上,她要求拉姆斯菲尔德处理此事。拉氏承诺采取行动,但最后却不了了之。

  赫什还指出,布什总统在2002年2月签署文件说,‘我认为无需对阿富汗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基地组织成员实施《日内瓦公约》’,并授权成立一个秘密机构。这个机构可以先斩后奏,对于“很有价值的”恐怖嫌疑人,要么“就地正法”,要么将他们生擒并进行拷问。

  美国政府虽然还没有公开承认这种做法,但实际上,这种做法不但在关塔那摩实施了,而且被全盘转移到了位于巴格达的阿布格莱布监狱,进而制造了举世震惊的阿布格莱布虐囚丑闻。如果关塔那摩事件被公开,这可能对布什总统也造成不良影响。

  美国在关塔那摩关押了约585名外籍囚犯,其中许多囚犯都已被关押超过两年,但没有受到任何起诉或被允许接触律师。(王建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