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与和平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2: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12日清晨传出猛烈爆炸声,激战随后在中心地带的美军指挥部“绿区”附近展开。截至当天下午,冲突已经造成2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死者中还包括一名巴勒斯坦记者。

  当天的不太平还表现在伊拉克其他几处地点:曾经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布监狱遭遇汽车炸弹袭击,巴格达西部突发针对伊拉克警察的袭击事件;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政部一名官员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遭暗杀身亡。

  激战3小时

  美军战机在空中盘旋,反美武装在一辆焚毁的美军布莱德利战车前扭动腰肢,而后数枚火箭弹飞窜而下,留下多具尸体和数十名伤者。巴格达至此才恢复宁静,这一刻是12日上午8时。

  而自当天凌晨4时40分开始,冲突和激战就没有停止过。首先是一枚汽车炸弹在距离美军“绿区”不远的海法大街发生爆炸,而后是反美武装向“绿区”、美国使馆及伊拉克临时政府办公大楼发射了数十枚迫击炮弹。

  美军士兵随后蜂拥而出,与反美武装发生巷战。其间,一辆美军战车被炮弹击中并起火。

  法新社报道员称,从清晨5时开始直到8时,海法街及其附近地区重型机枪与卡拉什尼科夫式机枪交织在一起的声音不断,地区上空黑烟弥漫。

  伤亡3记者

  据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报道,美军当天投放的火箭弹致使一名巴勒斯坦电视记者被炸死,另外两名摄影记者被炸伤。

  经确认,殉职记者名为马赞·托迈斯,现年27岁,供职于沙特一家电视台。同时,他也向阿拉伯卫星电视台供电视新闻稿。

  另外两名受伤记者分别是路透社电视新闻当地雇员和格蒂图片社记者。

  闯监狱未遂

  12日上午6时30分,一辆满载爆炸物的汽车在巴格达郊外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布监狱门前爆炸。除实施者本人死亡外,没有造成其他伤亡。

  美军发言人巴利·约翰逊说,当时这辆汽车企图撞破监狱大门,但被伊拉克警卫和美军士兵及时发现。“伊拉克警卫队员摧毁了汽车和袭击者。”

  所幸爆炸没有造成更多伤亡。约翰逊说,事后军事人员证实,这辆汽车上携带有“大量爆炸物”。

  此外,在另外一起独立事件中,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政部一名高级官员当天上午在其上班途中不幸遇刺。

  伊拉克医疗部门说,遇刺身亡的官员名叫阿拉·巴希尔,是内政部一名办公室主任。

  扎卡维声称负责

  激战过后,一个自称是“基地”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麾下的组织表示对当天一系列针对美军及政府部门的袭击事件负责。

  该组织在一个阿拉伯文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数十枚火箭弹飞向不同的分散目标,主要是在巴格达和逊尼派聚集区……行动由我们团结与圣战组织实施。我们把目标对准美军总部,对准伊拉克政府,对准美国盟友的使馆,团结与圣战组织的雄狮还袭击了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卫兵。”

  声明说:“我们发表这则通告只是为了告诉敌人,我们有能力袭击他们的任何战略目标。”(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