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护华裔劳工权益:美国劳工部设中文热线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3: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联邦劳工部劳工薪水和工时处9月8日宣布,劳工部在纽约市专门设立了旨在帮助华裔工人获得薪水方面信息和帮助的热线电话:(212)264-4175。

  据美国《侨报》报道,劳工部发布的新闻说,有关热线电话是通过“华裔雇员快速辅助服务的计划”设立的。劳工薪水和工时处执行长罗宾森说,收入低廉的移民工人对美国的劳工保护法不很熟悉,导致他们容易遭到剥削。新设立的电话热线将保证那些离家就业的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人能够获得直接的帮助,以保证得到应有的劳动报酬。

  劳工部设立的帮助华裔工人的劳工热线电话在周一到周五的工作时间有工作人员接听,在非工作时间,可以留言。热线电话可以用普通话、广东和福建方言交流,留言也可以用这些方言。留言后,将有会说中文的调查员立即回应,提供帮助。

  除去热线电话,劳工部提供的消息说,还有纽约市的39个劳工服务机构为华人提供中文的劳工信息和辅助服务,并介绍和宣传《平等劳工标准法》保护的劳工权利。在这些机构,将张贴劳工部最近制作的中文宣传广告,内容是宣传法律规定的最低工薪标准和基本工时标准。宣传广告还将在有大量华裔工人的衣厂张贴,华裔工人还能得到中文印制的宣传卡,上面印有华人工人工薪问题热线服务电话的电话号码。

  劳工部说,设立这个热线电话服务的背景是,劳工部的工薪和工时处得知许多华裔工人被纽约市的就业服务机构介绍到纽约以外的地区工作,离开纽约在外工作,许多人无法获得应有的薪水标准,也不知道如何寻求帮助,热线电话的设立可以为无论在什么地方工作的华裔工人提供直接的服务。

  《平等劳工标准法》要求对雇员至少要按最低工薪标准支付薪水,如果工作时间超过每周40小时,就要按照超时薪水标准支付薪水。这一法律还要求雇主对雇员的薪水标准、工作时间和其它工作情况有详细准确的记录。(来源:中国侨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