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附近爆炸专题 > 正文

调查者发现澳使馆爆炸案重要线索 罪犯有迹可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专员凯尔特称,调查人员已确定了上星期在雅加达澳大利亚使馆外爆炸的面包车的底盘号,这将有助于调查人员追踪到爆炸案的幕后策划者。

  凯尔特说,在2002年10月巴厘岛爆炸案中,调查人员也在爆炸中所用车辆中找到了相类似的线索,这一线索后来对抓获爆炸案的制造者起到了关键作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他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台采访时说:“在过去几天里,调查人员已确定了爆炸所用车辆的底盘号。人们也许还记得在巴厘岛爆炸案的调查时,这是调查人员在调查初期获得线索之一,这一线索帮助警方追踪到了爆炸案的制造者。因此我们希望这次取得的线索也会取得相同的效果。”

  凯尔特说,爆炸案的最新数字表明有十人在上星期四的爆炸案中丧生,其中包括七名男子、两名妇女,这些遇难者都是印尼人。他说,第十名受遇者可能是自杀式袭击者,这意味着只有一名自杀式袭击者,而不是最初所估计的两名或更多的自杀式袭击者。他说:“但是调查的难度在于我们需要从尸体的残肢中提取DNA样本,所以确定第十名死者的身份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澳大利亚和印尼当局指控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伊斯兰祈祷团”制造了此次爆炸事件。该组织也被认为是巴厘岛和雅加达万豪大酒店爆炸案的制造者。

  凯尔特说,只要“伊斯兰祈祷团”的两名重要疑犯阿扎哈里和诺尔丁仍然在逃,印尼和澳大利亚仍有发生爆炸案的可能性。但澳大利亚的恐怖威胁级别仍将保持中等程度。(固山)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附近爆炸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