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阵亡士兵母亲怒吼:别拿我们的孩子去当炮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3:48 新华网

  据法国《解放报》9日报道,美国一位在伊拉克阵亡士兵母亲发出反战怒吼:“别拿我们的孩子去当炮灰”。

  4年前,儿子埃文·阿什克拉夫特参军了。他于2003年7月24日死在伊拉克北部。当时他是101空降师的一名中士,所驾驶的一辆装甲车被火箭弹击中,死时年仅24岁。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埃文参军以后,经过几个月训练,被派到坎贝尔要塞(肯塔基州)服役。一旦服役满4年,他就可以离开军营,领取助学金上大学,并能得到医疗保险。他已结婚,等待服役期满(2003年10月)以后过平民生活和上大学。然而,2003年3月1日,埃文被派往科威特。他的母亲简·布赖特回忆说:“当时他对我说:‘早知如此,我就不参军了。’”抵达科威特以后,埃文的手机被收缴了。布赖特接着说:“他们再也不能随便打电话了。接着,他就被派到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居住区。由于生活条件很差,埃文患痢疾瘦了12公斤。”

  布赖特是一家大公司的人事部经理,丈夫在保险公司工作。她属于可以根据情况投票支持共和党或民主党的中产阶级。她现在对共和党很反感。她说:“我的儿子死了。我们的军队不过是拉姆斯菲尔德的炮灰。即使士兵们能活着回来,政府也不会关心他们的精神创伤。布什政府甚至减少了老战士的退休金。”

  现在,布赖特已同在伊拉克死亡的士兵家人们联合起来控告政府。布赖特还同丈夫参加了一个名为“军人家属站出来说话”的协会,同另一个名为“伊拉克战争老战士”的组织一起开展反战活动。她说:“我不明白为什么美国人民现在还看不出这场战争给我们国家、给伊拉克和给世界带来的损害。别拿我们的孩子去当炮灰。那个国家的问题应当让国际组织去解决。我已经到各学校去宣传,告诉中学生们埃文是如何死亡的,向他们说明这场战争的疯狂性,以避免他们也参军。我现在是一个愤怒的母亲……”(完)(来源:参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