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威廉王子成英申奥“秘密武器” 将在投票前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4:29 新闻晚报

  靠朝气拉选票

  明年7月6日,2012年奥运会最后的主办城市将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IOC)会议上决定,届时123名奥委会成员将投出他们神圣的一票。据内幕人士披露,为了能拉到更多选票,伦敦2012奥申委的负责人和高级王室官员多次讨论后,将搬出一件独门“秘密武器”———威廉王子。制定出了在投票前夕派出威廉王子担当“奥申委形象大使”的计划。希望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以他的“朝气和魅力”说服123名国际奥委会成员,使更多人将票投给伦敦。

  据披露,目前伦敦奥申委已请到首相夫人切丽·布莱尔和在雅典奥运会上获两枚金牌的女运动员凯丽·霍尔姆斯等多位名人担当“申奥大使”。而伦敦奥申委一致认为,如能请到威廉王子“加盟”,无疑是为申奥活动“锦上添花”。

  据透露,现年22岁的威廉王子一直都是伦敦2012申奥活动的热心支持者。今年6月,他曾参加了白金汉宫为申奥小组举办的盛大宴会,并与伦敦申奥委员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伊勋爵(英国两届奥运金牌得主)和史蒂夫·雷德格拉夫爵士等人进行了会晤。

  此后,伦敦奥申委主席科伊勋爵多次同英国王室克蕾伦丝宫高级官员秘密商议,游说威廉王子参与申办活动,并明确表示威廉王子对申办意义巨大,而王室也对科伊勋爵的建议进行“认真研究”。

  “最后一分钟”上阵

  据内幕人士披露,目前王室已基本认可这一建议,但同时提出申奥活动必须是在不影响威廉王子“其他事务”的前提下进行———尤其是不能干扰威廉王子在圣安德鲁大学最后一年的学业。据悉,威廉王子要等到2005年6月才会正式毕业,这也就是说,可能要等到明年7月投票前“最后一分钟”,威廉王子这一“秘密武器”才能开始发挥他的“巨大威力”。

  安妮公主帮不上忙

  在123名奥委会成员中,威廉王子的姑妈、安妮公主也是其中之一。但遗憾的是,她无法将宝贵的一票投给伦敦。因为按照规定,来自申办国家的奥委会成员被禁止投票———除非其所在的国家已被淘汰出局。 作者:□袁亮亮本报特约供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