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王与查尔斯关系不和 新书惊爆两大原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很多公众场合,英国女王和儿子查尔斯都给人一种彼此很融洽、很和睦的感觉。但是,近日,英国最新问世的一本书透露了不少令人震惊的消息:女王和查尔斯王储相处得其实并不好,因为女王认为查尔斯花钱太大手大脚,而且以前查尔斯曾经对外抱怨他的童年时代不快乐、女王对他照顾不周等等,女王对此也甚为不满。

  女王不悦之一:儿子花钱太奢侈

  据英国媒体9月12日报道,爆出上述内容的新书名为《菲利普和伊丽莎白:一段婚姻的画像》(Philip&Elizabeth:PortraitofaMarriage),其作者盖尔斯·布兰德里特曾是前工党议员、英国知名记者,也是菲利普亲王多年的老朋友,对王室非常了解。

  据悉,盖尔斯还走访了英国王室的一些亲戚、朋友以及曾经报道过王室故事的记者,因此该书披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内幕。最近,伦敦的《星期天电讯报》刊出了这本新书的内容节选。

  书中用不少篇幅讲述了女王和查尔斯之间的“关系裂痕”。王室亲戚玛格丽特·罗兹曾在英国王宫中生活多年,她透露说:“否认是完全没有用的……女王认为查尔斯王储很难相处。他非常铺张、浪费,女王不喜欢这样。这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悲哀,王室是个有裂缝的家庭。”

  书中详细介绍说,女王一向崇尚俭朴,但查尔斯却总是喜欢大把花钱。据称,查尔斯经常花很多钱举办奢侈的聚会、晚宴,他雇佣的随从已经超过100人。而且,查尔斯外出旅行时,常常带着很多仆人和各种物品,女王也没少为此批评他。
  2002年,王室成员在金禧古典音乐会的主席台,女王和查尔斯聊得很开心(资料图片)

  女王不悦之二:儿子公开抱怨父母

  另外,书中还披露了十多年前的一段往事:那时,查尔斯授权记者乔纳森·迪布利为自己撰写传记,在传记中,查尔斯坦言,自己的童年并不快乐。

  而不快乐的原因,查尔斯归咎为自己强悍的父亲和不懂关怀的母亲。他说,女王和菲利普亲王都不是合格的父母,自己简直是被吓大的,从小母亲伊丽莎白二世对他的关心就非常少。

  据悉,查尔斯的这些言论一出,女王和菲利普亲王都感觉“很受伤”,女王对儿子这样评价自己尤其不悦,母子之间的关系甚至一度紧张。

  目前,白金汉宫拒绝对这本新书发表任何评论。一位发言人称,盖尔斯的书并没有得到王室正式批准,王室没有给予他特殊的方便,他也没有亲自采访过菲利普亲王。查尔斯王储的私人顾问则坚持表示,王储的生活其实并不奢侈,也说不上浪费,他工作一直十分努力。
  查尔斯曾经抱怨父母对自己照顾不周,令英国女王夫妇“很受伤”(资料图片)

  四大收入:查尔斯生财有道

  那么,身为英国王储,查尔斯的财政状况到底怎么样呢?他的钱都花在哪里呢?今年6月30日,英国王室公布了查尔斯2003年财务状况报告,他的税前收入高达1190万英镑,比前一年增加了200万英镑。

  在这1190万英镑的收益中,一大部分来自于查尔斯名下领地的收入。14世纪,英王爱德华三世将康沃尔地区144万英亩农田赐给自己的长子,此后这片田园就成了王室的财产。如今田地的主人正是查尔斯,他将自己的领地出租,换取大量的租金,而且按照王室习惯,查尔斯不必为这块地缴纳遗产税,所以这笔钱赚得相当容易。

  第二部分收入来自查尔斯一手创办的有机食品公司。2003年,查尔斯的食品公司终于扭亏为盈,给他带来了至少100万英镑的收入。这个公司成立于1990年,专门用有机方法种植、培育食品,但是多年来始终处于亏损状态,一度沦为“英国笑话”。然而,随着英国人越来越喜欢有机食品,王储的公司也从严重亏损中恢复过来,除了经营香肠、饼干等食品外,还推出了花园家具等多元化产品。
第三部分收益得益于地产生意。近年来,查尔斯用自己账户中的资金购买了一些低价位商务楼盘,然后在适当的时候抛售出去,这也为他带来了不少利润。据悉,查尔斯曾先后在丹佛、利兹和沃林顿地区从事地产交易。

  此外,礼物也占查尔斯收入的一小部分。身为英国王储、国际社会知名人物,查尔斯一年里自然不断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礼品,据王室内部消息,查尔斯每年都会卖掉部分礼物,并把卖礼物的钱收入自己的钱包。

  图:查尔斯与卡米拉近照

  三大开支:王储的钱花在哪

  虽然查尔斯每年赚钱不少,但是他的开支也比较“惊人”。首先,他要给自己的手下们发工资。查尔斯原有112名手下,其中84人负责打理他的农田、地产生意,帮助他开展日常工作,17人专职照顾卡米拉、威廉和哈里的日常起居,2003年,王储又招了12个新助手,负责查尔斯慈善基金会的工作,这就占去了很大一部分开销。

  此外,查尔斯去年参加了517次大型会议,其中82次会议是在国外举行的,所以他的差旅费开支也不小。不过,身为王储,查尔斯可以免费乘坐政府飞机,在国外住店的费用也大多由外国政府提供。

  虽然查尔斯并不喜欢购买豪宅、游艇等大型奢侈品,但是他对衣食都颇为挑剔,曾有媒体报道,王储的一身西服就价值2500英镑,他平均每天要换5套衣服,这些花销足够令普通英国人震惊,越来越多的议员也因此对查尔斯不满。
图:从左至右:查尔斯、威廉和哈里

  ·张春燕·

  (紫/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